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0/23 19:54: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安倍胜选提振日经指数上涨1.1%,日股录得第15日连涨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触及21年高位,连续第15个交易日录得涨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执政联盟周日大选大获全胜后日元下滑,从而提振股市。日经指数收高1.1%,至21,696.65点。

☆中国股市:沪综指续小幅收升,政策利好预期提振十九大概念股走强

中国股市沪综指继续小幅收升。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蓝筹股整体走稳,场内题材股重新活跃;基于对十九大后的政策利好预期,十九大相关概念股表现较好。预计大盘将保持震荡上升格局,不排除沪综指再次挑战3,400点大关。沪综指收报3,380.70点,涨2.05点或0.06%;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641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547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930.80点,涨0.10%。

☆香港股市:收盘下跌,地产及金融股疲软不振

香港股市下跌,由银行及地产股领跌,因担心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中国政府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正损及地产销售。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6%至28,305.88点;国企指数亦下跌0.6%至11,491.07点。

☆汇市:美元/日元触及三个月高位,因安倍赢得日本大选

美元兑日元触及三个月高点。投资者押注,日本执政党大选获胜将使得超宽松“安倍经济学”政策持续,而该政策一直令日元承受下行压力。北京时间16:20,美元指数涨0.22%报93.905;美元兑日元涨0.22%至113.75日元。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下跌,安倍赢得日本大选巩固该国超宽松货币政策

欧元区借贷成本下降,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提前大选中获胜,为日本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打开绿灯。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至0.43%,自约一周高点0.46%回落;西班牙债券表现略微落后。

☆国际油市:油价小涨,因供应收紧的同时需求强劲

油价上涨,受中东供应忧虑影响。亚洲需求持续上升的同时,美国市场的供应显示出更多收紧迹象。北京时间16:22,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06美元或0.1%,报每桶57.8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3美元或0.58%,报每桶52.14美元。

☆全球金市:现货金触及逾两周低位,因日本大选结果推升美元兑日元

黄金价格跌至逾两周最低位,因美元兑日元攀升到三个月高位。日本执政党在周日选举中大胜,为日本维持更长时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打开大门。北京时间16:25,现货金跌0.44%,报每盎司1,275.11美元;美国12月期金跌0.3%,报每盎司1,276.7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小涨,受助于中国经济增长期望

伦敦期铜与其他金属一道攀升,此前中国当局确认该国经济有望实现官方增长目标,即便是楼市降温。北京时间16:27,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涨0.46%至每吨6,984美元。沪铜跌0.57%,收报每吨54,39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西班牙副首相:若中央获准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领导人权力尽失

西班牙副首相萨恩斯(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周一表示,一旦议会参议院批准启动第155条款,允许中央政府直接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那么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将丧失所有权力,并将停止收到薪水。萨恩斯在接受电台采访时称,在参议院批准对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接管后,马德里当局可能暂时任命一位代表来管理该地区。参议院预计将在周五投票通过相关举措。

☆来宝集团同意把油液业务售予维多,预警第三季亏损12亿美元

陷入困境的来宝集团同意把油液业务出售给维多公司,获得约5.8亿美元的现金收益,这是其减债策略的一部分。来宝警告称,截至9月的三个月,总净亏损为11至12.5亿美元,指因非现金亏损以及基本交易的结果。总部位于香港的来宝集团2015年2月陷入危机,当时研究机构Iceberg Research质疑其帐户,来宝后来又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遭受挫折。

☆IHS Markit:英国10月家庭财务状况指数升至6月以来最高

调查显示,英国家庭对财务状况的担忧为6月来最轻,尽管英国央行未来可能加息,且家庭仰赖借款来弥补薪资收入的减少。金融数据公司IHS Markit公布,10月家庭财务状况指数从9月的42.8升至43.8,为6月以来最高,说明该指数自第三季创下的2014年以来低点反弹。

☆日本东芝计算出售芯片业务相关税赋后,本财年料亏近10亿美元

处境艰难的日本电子业巨头东芝表示,计算出售芯片业务相关税赋之后,预计本财年将净亏近10亿美元。4月时东芝将芯片业务分拆出来,为出售铺路。东芝称,分拆时的税赋是以要转让业务当时的资产和负债为基础计算的。东芝称,由于税赋的影响,预计截止3月财年将亏损1,100亿日元(9.7亿美元),而不是此前预估的获利2,300亿日元。该公司维持财年营收及其他获利预估不变。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及白宫致力于年底前提出税改议案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和白宫预算主管表示,希望在年底前就共和党的税改方案采取行动;同时他们对为大幅减税买单的选项持开放态度。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与共和党众议员周日举行一场电话会议,当中讨论了税改问题。特朗普亦料将在周二前往国会山,与共和党参议员共进午餐讨论政策,其中税改计划是首要议题。

☆澳新银行与监管当局在最后一刻就利率操纵案达成和解

澳新银行(ANZ)在最后一刻与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达成协议,就涉嫌操纵银行票据掉期利率一案相关法律诉讼达成和解。该行称,将在两天内发表更为详尽的声明,待协议取得更多进展。该协议有可能令澳新银行面临来自股东的集体诉讼,同时也将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和澳洲国民银行拉入聚光灯下。这些银行也面临类似指控,指称他们操纵了用于为金融产品定价的指标利率。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