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两大重磅数据表现不佳 加央行本周或按下加息暂停键

零售销售意外下滑,且通胀压力回升证据不足,使加拿大央行几乎没有理由在本周连续第三次加息。
加拿大央行2017/10/23 14:43: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零售销售意外下滑,且通胀压力回升证据不足,使加拿大央行几乎没有理由在本周连续第三次加息。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公布,8月零售销售下降0.3%,而预估中值为增长0.5%。数据还显示,排除汽油价格上涨的因素,9月份的通胀率几乎没有变化,9月通胀加速至1.6%,但主要受汽油推动,且未达到预期的1.7%。

这两项指标是加拿大央行在本周三(10月25日)利率决定会议之前的最后公布的重要指标。而自7月以来两次加息后,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已经不急于提高借贷成本。报告公布后,加元兑美元下跌0.6%,至1.2558加元。而掉期交易表明,本周加息的可能性从上日的21%降至约19%。

经济数据不佳年内再加息预期下滑,对利率变化敏感的加拿大两年期国债利率下滑至六周低点至2.47%。

“我们看到利率预期变得更现实了,”剑桥全球支付公司首席运营官Mark Frey在多伦多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市场曾预期加拿大央行在较慢的开局后,将比美联储更积极地采取行动。“越来越明显的是,该行几乎已经完成了取消宽松货币政策的工作,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澳洲联邦银行表示,加拿大央行本周三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不过预计其会上调部分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加拿大央行今年余下时间可能会按下加息暂停键,并观望自7月和9月加息以来加拿大经济的调整情况。

数据表明经济正在放缓至更可持续的水平。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将从上半年的4.1%下降一半。近期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7月经济增长和9月就业数据低于预期,而9月房屋开工和8月制造业销售超预期。

另外进一步削弱市场信心的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未来的不确定性。美国上周提出了可能使加拿大和墨西哥觉得不可行的方案,并延长谈判至明年3月。

剑桥环球支付公司分析师Frey预计2018年加央行还将加息一到两次,他还预计美元兑加元今年将从1.2590加元跌至1.27或1.28加元。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