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大选结果致金触及逾两周低位 欧盟后院起火危机四伏

现货黄金价格周一(10月23日)跌至逾两周最低位,因美元兑日元攀升到三个月高位。日本执政党在上周日选举中大胜,为日本维持更长时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打开大门。
金市头条2017/10/23 19:04: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现货黄金价格周一(10月23日)跌至逾两周最低位,因美元兑日元攀升到三个月高位。日本执政党在上周日选举中大胜,为日本维持更长时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打开大门。

现货金下跌0.37%至每盎司1,275美元,稍早曾触及10月6日以来的最低位1,273.80美元。美国12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77.30美元。

工银标准银行驻东京分析师Yuichi Ikemizu说,“黄金走势确实全是因为美元强势,过去一周左右没有朝鲜方面的消息。如果有一些消息传出,金价或受到支撑,但目前人们走在关注美元表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上周日的选举中大胜,安倍更有希望成为该国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并继续推动修改和平宪法。当地媒体称,安倍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

美元指数上涨,受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升以及美国税改计划取得进展的提振。

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担任美联储的两个最高职位,意图显然是要给市场吃定心丸,并安抚保守派对于改变的渴求。

鲍威尔被认为在货币政策立场上没有泰勒强硬,后者倡导加息。美联储(FED)主席耶伦上周五表示,只要美国仍处于低利率经济环境中,美联储就必须保留资产购买和其他非常规政策工具选项。

周一据外媒报道,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周六表示不会接受西班牙政府对该地区直接管辖。这场政治危机已影响到西班牙经济并引发持续动荡担忧,目前并无缓解迹象。

据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上周六稍早宣布,他将援引宪法赋予的特别权力,解散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并重新举行选举,以扭转该地区的独立倾向。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称,“拉霍伊此举是自西班牙军事独裁结束以来对加泰罗尼亚人民最恶劣的攻击。”

拉霍伊则称必须结束这场危机。危机对国家构成破坏,并导致这个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调降经济增长预估。

普伊格蒙特在参加和平示威后表示不接受中央政府这一做法,但也没有说在中央直接管辖生效前,他会将威胁付诸实施以推动独立。普伊格蒙特在电视讲话中称,“我要求加泰罗尼亚议会召开全体会议,届时对这种清算我们政府和民主的企图,我们将能够代表公民权利作出决定,并采取相应行动。”

加泰罗尼亚的独立运动似乎感染了其他欧洲国家,欧盟在与英国谈判周旋时面临后院起火的风险。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北部两个富裕地区周日公投以压倒性票数支持争取更大的自治权,这可能加剧欧洲的地区性紧张情势,因目前西班牙正在竭力阻止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

据报道,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和威尼托两个大区22日就是否应扩大自治权举行公投。分析认为,两大区民众基本会投票支持提高本大区自治权的要求,不过该结果并不具备约束力。

此外,欧洲又一个民粹主义者上位。据新华社消息,为期两天的捷克议会选举在上周六结束,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巴比什创立的“ANO2011”党获得200个议会席位中的78席,成为本次选举最大赢家;巴比什因反对西方“政治正确”、不欢迎难民、拒绝欧元的态度,被外界称为“捷克特朗普”。

就目前来看,黄金对眼下的欧洲政治风险没有多少消化,因此假设事态恶化下去,金价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支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五黄金持仓量持平上日,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也持平。

其它金属方面,现货银下跌0.2%至每盎司16.97美元。现货铂金下跌0.5%至每盎司916美元。现货钯金下跌0.4%至每盎司971.20美元。

技术分析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波浪形态及费波纳奇比率分析显示,现货金可能在每盎司1,271-1,273美元的窄幅区间寻求支撑,然后再向1,283美元反弹。

该区间由10月6日低点1,260.16美元至10月16日高点1,306.07美元涨势的76.4%费波纳奇回档位和下跌c浪的61.8%费波纳奇预测位组成。

鉴于在1,278美元的前支撑位阻挡住了跌势,并引发了一波强势反弹行情,目前的支撑区域也可能引发又一波反弹行情。

现货金若跌破1,271美元,则可能进一步滑落至1,261美元;但若升越1,278美元,则可能涨至1,283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