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15日连涨创历史最长连胜纪录!日股下一个增长点在哪?

日元走软扶助日本股市周一(10月23日)大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赢得大选,从而为出台更多刺激政策放行。
日本指标2017/10/23 16:43: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日元走软扶助日本股市周一(10月23日)大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赢得大选,从而为出台更多刺激政策放行。

周一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上涨243.86点,涨幅1.14%,报21701.50点,来到1996年以来最高水准。日本股市已经连续第15个交易日上涨,打破1961年连续14天的纪录,成为日本股市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

投资人认为,正当美联储似乎决定12月再次升息之际,安倍胜选将使日本央行得以继续其大规模货币宽松措施。货币宽松会压低债券收益率和日元。

当日,安倍晋三发表讲话,称除非日本经济遭遇雷曼危机那样的冲击,否则将按计划推动将在2019年上调消费税。

他强调,日本应当促进经济增长,以便重塑财政健康,这一点很重要。日本政府将推动财政改革,途径就是刺激经济增长和促进投资。如果经济缺乏增长,也就不能偿还公共债务。

“这应能延长‘安倍经济学’的期间,包括日本央行的庞大刺激。”贝莱德智库(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分析师写道。“我们认为这一结果对日本股市温和利好,对日元和日本公债温和利空。”

高盛表示在日本大选结束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压倒性优势获胜时,日股下一个增长点在哪?——收益,高盛预期本次财报季日本企业表现将会超出预期。

Kathy Matsui在10月2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第二季度的报告将于本周全面展开,我们已经更新了其盈利预测的指标。我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的背景下,积极的惊喜将占据主导。”

该指标预示着未来3个月的盈利预期的方向和幅度,暗示“持续良好的盈利势头”,同时也预示着业绩的惊喜。相比8月底的2.8%,修正后的数据现在总体上增长了4.7%。

对于已经相当活跃的股市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