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空头陆续撤离!美元年内余下时间有望强势崛起?

周一(10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94.80附近。美元上周五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六周来第五周周线上涨,因美国税改取得进展,提升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的前景,刺激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纳。而从持仓数据看,随着近期美元汇率的持续反弹,空头也处在进一步陆续撤离的过程中,不少业内人士已开始对美元年内余下时间发起更猛烈的反攻做好准备!
美元汇评2017/10/23 12:34: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周一(10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94.80附近。美元上周五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六周来第五周周线上涨,因美国税改取得进展,提升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的前景,刺激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纳。而从持仓数据看,随着近期美元汇率的持续反弹,空头也处在进一步陆续撤离的过程中,不少业内人士已开始对美元年内余下时间发起更猛烈的反攻做好准备!

从外汇市场上周的表现看,美元兑非美货币几乎全线上涨。其中,纽元尤其成为了最大输家。此前,新西兰优先党党魁彼得斯宣布支持与工党组建联合政府。这意味着,新西兰主要反对党工党9年来首次成功组建联合政府。而纽元下跌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市场普遍认为,工党保守的移民政策将对新西兰经济增长产生较强的负面影响。

据CFTC最新报告显示,截止10月17日当周,基金经理进一步削减美元空头头寸,其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减少37746手至204212手;非美货币的净多头头寸则普遍下降,欧元净多头头寸减少7627手,英镑净多头头寸大减10461手,澳元净多头头寸也减少7382手。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走势近期持续受到支撑,美债收益率亦上扬,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一周半高点2.37%,因投资人预期财政刺激措施可能推升通胀率。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升息速度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参议院上周刚刚通过一项2018财年预算草案后,将有利共和党无需民主党支持便能推进减税方案,这重新燃起美国减税措施可能有望推出的预期。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Thu Lan Nguyen称,特朗普再通胀题材正再度回笼,尽管在进一步明朗之前,我们将不太放心只因为这个就买进美元,不过我们仍预期在第四季美元将大体走强。

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近两个月的反弹受到了前期下行通道底部的支撑,后市若能继续站稳,或有望进一步向上测试94.50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摩根大通全球固收首席投资官Roger Hallam看来,美元年内很有希望进一步冲高。Roger Hallam近日撰文指出,从贸易加权基础上看,美元从年初至今下跌了6%。他分析称,美元此前下跌的原因在于此国共和党在医改、税改问题上表现出分歧,一些黯淡的通胀数据也对美联储加息造成影响。而世界其他地区和美国情况正好相反:新兴市场在复苏,在欧洲,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对冲了欧洲央行可能缩减QE的影响,让欧洲再度成为吸引投资的地区。

但9月初以来,从贸易加权基础上看,美元已反弹近3%。市场对美国税改的信心正在增强,相信一些税改的条款会在未来几个月落地。近期,对税收敏感的一些上市公司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表现,证明投资者正在买入税改预期。如果投资者对更多税改方案的推出保持信心,同时FOMC延续年底加息路径,美元将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Hallam还分析了后市的投资机会。他认为,欧元将保持强劲,美元兑日元是更值得加仓做多的货币组合。不同于美联储、欧洲央行采取逐步收紧货币的政策,日本央行仍在坚持“收益率曲线控制”,通过购买国债来保持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0附近。在9月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可能宣布维持每年80亿日元的购债速度。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