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汇市周评】挑动市场神经!美联储下任主席“花落谁家”?

美联储下任主席之位花落谁家?这一猜想主导本周美元走势。此外因美国税改取得进展,提升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的前景,美元周五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六周来第五周周线上涨。新西兰元周五跌至五个月低位,因市场担忧新组建的工党执政联盟对移民和外资的立场,会比当前的中右翼政府要严苛。
美元汇评2017-10-21 16:07: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1日讯--美联储下任主席之位花落谁家?这一猜想主导本周美元走势。此外因美国税改取得进展,提升财政刺激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的前景,美元周五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六周来第五周周线上涨。新西兰元周五跌至五个月低位,因市场担忧新组建的工党执政联盟对移民和外资的立场,会比当前的中右翼政府要严苛。

美联储下任主席“花落谁家”?

美联储下任主席牵动市场神经。热门候选人包括现任主席耶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和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

周五据福克斯新闻报道,鲍威尔和泰勒可能会一人出任美联储主席,一人担任副主席,仍不清楚谁会担任哪个职位。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表示,特朗普总统在考虑提名鲍威尔和泰勒两人一人任联储主席一人任副主席。她还指出,总统特朗普“很快”会决定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让鲍威尔和泰勒在美联储共事是考虑的选项。现在对于美联储仍然有好几个选项。

这一报导传来之后,美元短线跳涨,日元和黄金则下挫。

日内稍早,有消息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回到白宫,与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一起午餐,白宫官员称,这次会议“没有什么不寻常的”。这一消息传来之后,黄金、日元和美债短线上涨。

耶伦再访白宫消息传出之后,其续任几率由13%跳涨至30%,排名由第四跃升至第二。

周一彭博报道称特朗普青睐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外界认为他比耶伦更为鹰派,这支撑美债收益率上涨,从而带动美元走强。

随后周四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援引三位政府官员报导称,特朗普倾向于提名中立人士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受该消息影响,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跌且美元走软,美元指数由升转跌,最低一度触及93.07。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特朗普将在“未来数日”公布美联储主席人选的决定。特朗普将在11月3日出访亚洲,预计他会在出访前宣布提名人选。

三井住友银行驻新加坡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表示,在特朗普作出决定之前,交易员都不愿在一个方向上过多押注。

税改赢得重大进展

美国参议院周五以51票对49票的投票结果批准2018财年预算案,这将为共和党在不需要民主党支持的情况下推进减税措施铺平道路。美元兑日元周五在亚洲时段应声上涨0.5%,美债收益率亦上升。

根据该议案,为了支应共和党所提议的减税,联邦赤字未来10年将可能增加至多1.5万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参议院通过预算是落实大规模减税的第一步。

税改利好消息提振美国股市。周五三大股指均创新高,延续近期屡创纪录新高的势头,道指本周首次收在23,000点之上,周线升2%。这也是道指连续第六周上涨,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四周攀升。本周,标普500指数升0.9%,纳斯达克指数涨0.4%。

Eurasia Group对此表示,参议院通过该议案是朝着税改迈进了一步,但是从时间上看,税改法案更可能要到明年才能通过。

Eurasia驻新加坡全球市场-亚太常务董事Callum Henderson表示,“预算案得到通过加大了税改法案参众两院通关的可能,但要在2017年做成此事难度依然很大。”

纽元本周重挫

纽元周四创近一年最大单日跌幅,周五续跌至五个月低位,因市场担忧新组建的工党执政联盟对移民和外资的立场会比当前的中右翼政府要严苛。工党曾表示希望把就业加入央行职责,或标志着央行将发生重大转变。

在新西兰9月23日大选中,没有任一政党取得多数席位,此后新西兰一直处于政治悬念之中。而仅拿下9个席次、却能左右局势的小党新西兰第一党党魁彼得斯(Winston Peters)于本周四宣布支持工党,这为数周以来的政治悬念画上句号。工党意外获胜使纽元大跌1.7%,创2016年年中以来盘中最大跌幅。纽元本周以来已下跌2.4%,恐将创下2016年12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撰文指出,与现任政府不同的是,新西兰工党的政策改变了新西兰联储(RBNZ)的使命,包括充分就业,而在本质上复制了美联储(FED)的双重使命,这无疑将提升新西兰未来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然而,由于新西兰失业率为4.8%,不太可能改变近期政策前景的预期。

该行并指出,纽元已经是迄今表现最差的G10货币,因此,纽元/美元在经过周四的大幅下跌之后,若遭遇进一步的大量抛售,则将会感到意外。

日本大选

日本将在周日举行大选,在此之前的不确定性,可能令美元兑日元涨势受限。多数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执政联盟有望在周日的大选中赢得大约三分之二的多数优势,将带动政治及汇率方面继续保持稳定。

“可以确定,在日本选举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很小。但投资者对去年的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记忆犹新,因此目前出现了围绕选举的更大的不安,”Sony Financial Holdings驻东京外汇分析师Kumiko Ishikawa称。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