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纽元暴跌至五个月低位 市场关注新政府政策走向

纽元周五(10月20日)亚盘中跌至五个月低位,因市场担忧新组建的工党执政联盟对移民和外资的立场,会比当前的中右翼政府要严苛。
澳纽汇评2017/10/20 14:28: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纽元周五(10月20日)亚盘中跌至五个月低位,因市场担忧新组建的工党执政联盟对移民和外资的立场,会比当前的中右翼政府要严苛。

在新西兰9月23日大选中,没有任一政党取得多数席位,此后该国一直处在政治悬念之中。

仅拿下九个席次、却能左右局势的小党新西兰第一党党魁彼得斯(Winston Peters)周四晚间宣布支持工党,为数周来的政治悬念画上句号。

此消息昨日打击纽元大跌1.7%,创2016年年中以来盘中最大跌幅。纽元兑美元周五进一步跌至0.6987美元,为5月以来最低。

纽元本周以来已下跌2.4%,恐将创下2016年12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安保资本投资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称,“主要风险在于(新政府)将有点倾向民粹主义,有别于国家党政府的理性主义,反映类似近期英国、美国及澳洲大选呈现的民意压力。”

投资人仍在等待厘清新执政联盟的政策。

澳元兑美元下跌0.5%,至0.7831美元。美国参院通过2018财年预算计划后,美元上扬。

澳元本周可能录得0.6%跌幅,上周为上涨1.5%。澳元兑纽元触及4月底以来高位。

道明证券表示,昨日公布的澳大利亚就业报告使得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更加确信,澳大利亚当前的就业市场更加强劲,就业市场在2017年颇具动能,预计下一步薪资增速将走高,薪资增速年率料将达2.5%,核心通胀将在下周达到2%,澳洲联储将在2018年5月加息25个基点。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