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北欧银行:前瞻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北欧银行首席欧洲分析师Holger Sandte预计10月26日例会上,欧央行将宣布延长购债计划6个月,从将每个月购买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从2018年1月开始实施。
欧洲央行2017/10/20 12:06: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北欧银行首席欧洲分析师Holger Sandte预计10月26日例会上,欧央行将宣布延长购债计划6个月,从将每个月购买规模从600亿欧元降至300亿欧元,从2018年1月开始实施。

这暗示欧央行认为仍需要大规模的宽松政策,也反映出欧央行相信持续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将推动核心通胀率上升。

预计欧央行的信号将推动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抑制欧元进一步走强。不过若欧央行给出具体的QE结束日期或停滞债券购买,可能会推升国债收益率和欧元汇率。

基于短期收益率曲线的定价,隐含的EONIA利率暗示到2019年第一季度末该央行将加息10个基点,相当于延长购债计划9个月。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