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投资市场好日子一去不复返?华尔街巨头拉响警报!

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投资者最早可能将于明年起就面临债市和股市的双重低迷市况。随着估值高估且增长疲弱,各类市场的投资回报可能将低于历年标准。
债市要闻2017-10-20 14:50: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投资者最早可能将于明年起就面临债市和股市的双重低迷市况。随着估值高估且增长疲弱,各类市场的投资回报可能将低于历年标准。

这是本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GAM Holding AG和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 & Co等机构发出的市场警报。

这些机构指出,持续不断的货币刺激和积极的经济增长势头,使全球股市和债市的价格在过去8年里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但这一壮举在未来可能不会重演。彭博社周五就撰文一一罗列了这些机构所描绘的暗淡投资前景。

GMO

价值投资巨头GMO在周一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作出了悲观预测。该机构预计,在未来7年的时间里,大多数资产类别的回报率都将出现负增长,而新兴市场股票则是少有的市场盈利来源。该机构表示,美国股市过去5年的年化回报率为14.3%,但在未来7年里这一神话将破灭,美国大盘股的年回报率很可能将降至-4%。

在GMO的报告中,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该机构预计美国通货膨胀率将会恢复到长期的平均水平。然而这也意味着,如果疲软的核心物价持续下去,真实的回报率可能会更低!

摩根士丹利

“从主权财富基金,养老基金到养老金管理公司,在数万亿美元的无偿负债重压下,所有市场参与者或许都将被迫抢购替代和新兴市场资产,以在通胀后榨取利润。”这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本周的结论,他们预测未来10年,60-40投资法则(60%的资金投资于股票,40%的资金放在债市)下以美元计价的年均回报率将仅为4.2%,以欧元计价则为4.7%,均将创下本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包括安德鲁·斯特(Andrew Sheets)在内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风险溢价和低利率周期的终结,高回报越来越难以在各类资产类别中实现,同时投资者也将承担更大的风险。”

高盛

投资领域阴云密布的场景可能会比你想象的更快到来。据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在未来12个月,美国股票、利率、信贷市场以及除石油以外的所有大宗商品都将出现下跌。高盛建议投资者们应暂时保持观望,并认为今年的大涨已引发了人们对“泡沫”估值的担忧。

GAM

GAM投资管理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Larry Hatheway警告说:“多资产间正相关、高回报和低波动性三位一体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Hatheway指出,根据传统股票债券投资组合分析,发达市场的投资者未来五年内将仅能实现每年1%的扣除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回报,这将是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对未来12个月的展望,国债收益率在未来一年可能小幅走高,从而推动发达主权债券市场价格出现负回报。此外,尽管该机构对股市的预期回报率要高得多,但由于利率下降带来的估值影响可能已经消耗殆尽,未来贴现率的上升仍将影响其相对价值。

荷宝集团

根据荷兰荷宝投资管理集团(ROBECOGROUP)的预测,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将会提高加权回报率,未来五年股市的表现会更好。与此同时,该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复苏仍有难度,在量化紧缩的背景下,未来出现温和衰退的可能性更大。“总的来说,我们已经降低了对大多数资产的前景预期,并认为可能出现更多的市场波动,”该机构首席投资官Lukas Daalder上月表示。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