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地区银行获利能力疲软提出警告

周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信托协会年会上警告称,地区性银行的获利能力正在下滑,罕见地承认日本央行长期宽松政策的代价在上升。
日本央行2017/10/20 16:44: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周五(10月20日)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信托协会年会上警告称,地区性银行的获利能力正在下滑,罕见地承认日本央行长期宽松政策的代价在上升。

黑田东彦对日本经济仍表达乐观信心,他表示,由于外部及国内需求均衡地双双上升,日本经济正在温和扩张。他也表示,由于预期薪资及就业稳定增加,民众愈来愈能接受物价上涨。

黑田东彦表示,“如果物价普遍上涨,那么中长期通胀预期将稳步提高。日本央行预计通胀将加速升向2%通胀目标。”但黑田东彦称,借贷成本下降正在侵蚀日本地方金融机构的获利能力。借贷成本下降虽有利于企业,但挤压了银行利润。黑田东彦称,“由于人口减少及日本地方上业务机会减少,银行获利承受的结构性下跌压力将持续下去。”

根据去年实施的一项政策,日本央行通过大量印钞以引导短期利率至负0.1%、10年期公债收益率至零附近,藉以达成2%通胀目标。不过此一政策已然导致金融机构利润遭到压缩。然而黑田东彦重申,日本央行将维持“强力”货币宽松,以尽快达成物价目标。

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五称,日本金融厅(FSA)计划对认定为业务模式较差的地区银行进行质询。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