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号外!坊间热传下任美联储主席将是他?美元急跌市场震动!

据知情人士表示,随着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特耶会”结束,特朗普与下任美联储主席的五位候选人都已经进行过了面谈,可能最早下周宣布其决定。而在这一最后关头的敏感时间点,隔夜坊间热传特朗普可能已倾向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受此消息影响,周四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急跌,美债收益率跌幅亦扩大,美股黄金则跳升。不少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周末加泰罗尼亚独立闹剧和日本大选等政治事件的继续发酵,本周末至下周初的市场很可能将变得更为混乱!
美元汇评2017/10/20 10:01: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据知情人士表示,随着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特耶会”结束,特朗普与下任美联储主席的五位候选人都已经进行过了面谈,可能最早下周宣布其决定。而在这一最后关头的敏感时间点,隔夜坊间热传特朗普可能已倾向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受此消息影响,周四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急跌,美债收益率跌幅亦扩大,美股黄金则跳升。不少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周末加泰罗尼亚独立闹剧和日本大选等政治事件的继续发酵,本周末至下周初的市场很可能将变得更为混乱!

“特耶会”刚落幕坊间就爆猛料!特朗普有意将美联储帅印交给鲍威尔?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周四与现任主席耶伦举行了会谈。消息人士称,这次会谈“进行得不错”。然而,支持耶伦连任的拥趸或许还没高兴多久,隔夜稍后市场就再度爆出了另外一条猛料:特朗普或许已有意将美联储帅印交给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

美国政治媒体Politico援引知情官员消息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特朗普考虑提名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的头号人选。不过他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白宫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消息置评。但Politico分析认为,在五位最终人选之中,鲍威尔是最受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共同欢迎的人选,在参议院确认特朗普提名人选时遇到的阻力可能最小。

本周四稍早,特朗普与耶伦进行了约半小时的面谈。耶伦的任期截止于明年2月。她是最后一位和特朗普面谈的美联储主席人选。在此之前,特朗普已经和四位最终人选面谈。在陆续面谈期间,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和鲍威尔成为角逐美联储主席之位的两匹黑马。本周一又传出斯坦福经济学家泰勒在面谈后大受特朗普赞赏的消息。一时之间,沃什、鲍威尔和泰勒出任美联储主席的几率交替上升。

和货币政策立场明显鹰派的沃什相比,鲍威尔的立场略偏鸽派,与耶伦类似。而泰勒所创的“泰勒规则”则认为美联储应该在当前基础上大幅加息,所以泰勒也被市场视为偏鹰派的人选。

此前有分析认为,若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联储的政策将更有连续性,他主导的缩表速度会比沃什慢,他对放松金融监管的态度将更为开放,可能比沃什更关注将通胀提升至2%。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对近12名银行委员会成员的采访,在这5名最终候选人中,在参议院确认提名时鲍威尔所面临的反对可能为最小。这并不是说他在所有的参议员最受欢迎,但他即是共和党人又有私人部门的经验——这两点受到共和党议员所看重,且又是当前美联储董事会的成员,曾参与耶伦在货币政策决策和危机后的金融规则投票——这一点受到民主党支持。

沃什和泰勒很可能在共和党人中很受欢迎,而耶伦则受到多数民主党人所欢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或所有人都能获得至少51票。但在这五位候选人中,只有鲍威尔一人在接受采访的两党议员中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批评。所以,如果特朗普想要一个有可能走向确认的候选人,那就是鲍威尔。

除此之外,环球外汇发现,如果特朗普任命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或许还有另一个鲜有人知的好处,那就是特朗普能够因此具有更多的美联储理事任命权。由于鲍威尔本身便是美联储理事,在耶伦离任后即便其补上主席空缺,也将多留出一个空位。随着过去半年中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和副主席费希尔的先后离任,明年的理事会成员中,很可能将只有布雷纳德一位不是特朗普政府任命的!

作为全球金融稳定和信誉的代表,美联储鲜有因为总统或者党派变动而受到影响的情况发生。美联储实际的话语权或许不会轻易旁落到白宫手中,但特朗普显然有了更多人事选择并掌控的余地!

美元急跌金融市场震动!周末前投资者恐需做好多重防范?

从金融市场的表现看,在隔夜传出特朗普有意将美联储帅印交给鲍威尔,汇市、股市和债市均出现了颇为剧烈的震动。其中,美元指数由升转跌,挫至93.162。欧元/美元、纽元/美元短线上扬。由于本周初市场一度认为鹰派候选人泰勒上台的机会大增,因此热门候选人立场的巨大反差令美元重新遭遇了抛售。

除美元外,美国公债收益率也下跌,而美股则在尾盘出现拉升。

目前,美国政治押注网站PredictIt的赌盘数据显示,鲍威尔成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概率已升至73%,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耶伦(16%)和第三名的泰勒(15%)。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资深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道,“谁将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是市场现在最重点关注的问题,但无论选中谁,美联储都将继续政策正常化,美国利率明年将上调。”

在非美货币中,隔夜欧元兑美元升至1.1858美元,为上周五来最高。欧元在鲍威尔的消息发布前已经上涨,在下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前,欧元从本周稍早的跌势中反弹,投资人逐渐摆脱西班牙政治不确定性影响。美元兑日元在隔夜市场交易中一度升至13日高位,之后扭转升势。在鲍威尔的消息发布后,美元进一步下跌,纽约尾盘跌0.4%,至112.49。此外,纽元波动较大,兑美元重挫近2%,录得近一年最大单日跌幅,此前工党在大选中意外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展望即将到来的周末,投资者或许依然需要尽早对一些未知政治风险事件的发展做好多重防范。其中,加泰罗尼亚独立闹剧和日本大选的走向无疑最为牵动人心!

☆加泰独立闹剧

据悉,本周四西班牙中央政府和加泰罗尼亚地区之间的政治对峙势达到前所未有的紧绷程度,西班牙政府称将在周六(10月21日)根据宪法启动暂停加泰罗尼亚自治权的进程,而加泰罗尼亚则暗示将于下周宣告独立。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四祭出了他最具杀伤力的法律武器,启动了根据西班牙宪法第155章之规定直接控制加泰罗尼亚政府的进程。当地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早些时候警告说,此举可能迫使这个区域单方面宣布独立。这将是西班牙自1970年代末回归民主制度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西班牙政府进行直接干涉的空前决定,势必会进一步激化事关加泰罗尼亚未来前途的冲突。受此消息影响,周四西班牙基准股指下跌0.9%,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1.6%。

熟悉他们计划的一位人士透露,主要独派政党的资深议员将于下周一(10月23日)齐聚加泰罗尼亚议会,讨论该运动的潜在空间。这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政治领导人们担心的是,若不能迅速跟进10月1日非法公投的结果,他们可能会失去对草根激进派的控制。

☆日本大选

日本则将于本周日(10月22日)举行提前大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月提出了这一计划。尽管这一结果可能会给现任政府带来更多的权力,但存在一个尾部风险,即意外的结果可能会使日元偏离轨道。

官方的竞选活动于上周拉开帷幕,使得候选人在10月22日的投票之前仅有两周的时间里来赢得选民的支持。民调显示,安倍很有可能获胜,这将使他能够继续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推动经济增长。

日经225指数目前已经创下了1988年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日本股市继续交投良好,因以国内市场为导向的股票保持了他们的领先地位,”以Hans Redeker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三写道,“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投资者不仅认为周末选举结果的风险很小,而且日本的经济增长可能比人们普遍认为的要好。”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称,日元走势在大选后主要有两种可能的走势。“如果选举结果不利于安倍的政党,那么有些投资人可能将其视为安倍经济学落幕的开始,意味着日元贬值趋势即将结束,”他说。“但也有另一种可能性,就是两方政党都呼吁实施刺激措施,有些人认为这将导致出现‘直升机撒钱’的情况,所以他们可能卖出日元,”他说。“不过整体而言,美元兑日元主要仍受美国因素主导。”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