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重大突破!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案 税改迈出关键一步!

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四以51票对49票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这是特朗普税改的关键一步。市场随即震动,美元指数应声上扬,非美货币承压,现货黄金盘中走低。
美国指标2017/10/20 10:46: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周四以51票对49票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这是特朗普税改的关键一步。市场随即震动,美元指数应声上扬,非美货币承压,现货黄金盘中走低。

参议院通过预算决议的意义很重大。因为这意味着一项名为预算协调(reconciliation)的立法程序被开启,令未来的税改方案也只需要简单多数就能在参议院通过。美国参议院公布的预算解决方案中允许因税改在未来十年减少1.5万亿收入。

据称在预算决议通过前,不少共和党人在敦促众议院采纳参议院版的预算决议,即可能提速对最终税改方案的讨论,节省两院重新沟通拟定最终版预算决议的时间,也能令税改方案的撰写更加省力,因为参议院同意税改扩大赤字。

参议院共和党党鞭John Cornyn称,他预计2018财年支出计划将获得所需的支持,从而使共和党获得一项立法工具,进而能够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便能在参议院通过税改议案。

此次预算法案的通过可能会让共和党人在今年年底或2018年初通过税改方案。高盛此前的税改流程图所示,刚刚成功通过的正是图中绿色的步骤。

市场反应

随着税改迈成功通过的概率加大,美元指数应声上扬刷新日高至93.52,现货金银和非美货币短线下挫。美元兑日元重回113关口上方,现报113.10,日内涨幅为0.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2.34%。

黄金盘中走低近5美元。

美股方面道指期货上涨超过100点。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