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股市不断走高成交量却在大幅减少 这意味着什么?

股市继续冲击纪录高位,截至目前为止,道琼斯工业指数突破了23000点,标普500指数涨破了2550点,均创下历史新高,然而投资者的交易量却在日益减少。
股市要闻2017/10/20 15:54: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股市继续冲击纪录高位,截至目前为止,道琼斯工业指数突破了23000点,标普500指数涨破了2550点,均创下历史新高,然而投资者的交易量却在日益减少。

全球股市盛宴开启中,基本上今年每个国家的股市表现都处于正区间:欧洲股市今年的涨幅超过20%,亚太市场中香港股市创下10年新高,日本股市则创下20年来收盘高点,就连菲律宾股市也创出历史新高。

然而近几个月来,欧美市场股票和交易所交易产品的成交量稳步减少,原因包括极低的波动性、缺乏影响市场波动的消息以及被动投资基金日益受欢迎,这些让很多投资者离场。

在近来全球股市持续走高、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市场创下纪录新高的背景下,一些投资者在思考市场成交量的下降对于全球股市来说意味着什么。这种交投淡静局面可能表明,质疑股市进一步上行空间的投资者不愿入场,亦或他们对于市场前景非常有信心,认为没有必要卖出。

但无论如何,股票交投量的减少对于银行来说都是坏消息,固定收益交易收入的大幅减少已经让这个行业困扰不已。

这个月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NYSE American和NYSE Arca日均交易量较今年均值减少大约12%,较2016年均值低约22%。

研究和咨询机构XTF的数据显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投量也有所下降,美国ETF日均成交量同比减少8.5%。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数据显示,追踪欧洲15个发达国家公司表现的MSCI明晟欧洲指数(MSCI Europe index)交易量降至五年低位。

PGIM旗下多种资产业务QMA投资组合经理Ed Campbell表示,今年夏天大部分时间他都略微增加了现金头寸,准备在股市回调时入手,然而一直没有等来回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