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特朗普税改取得关键进展 金价承压跌至两周低点

金价周五(10月20日)转跌,因美元重拾涨势,此前美国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为共和党在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下通过减税方案铺路。
金市要闻2017/10/20 21:58: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金价周五(10月20日)转跌,因美元重拾涨势,此前美国参议院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为共和党在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下通过减税方案铺路。

现货金大跌0.56%至每盎司1282美元,周线则跌1.6%。

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在周四以51比49的票数通过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预算案允许税改计划在未来10年增加1.5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预算案获得通过后表示,“预算案通过后,我们正朝减轻美国民众及家庭承受不公平税制带来的负担前进。”

不过民主党人可能会反对特朗普的税改计划,该计划承诺将对企业及个人提供多达6万亿美元的减税。

参议院的预算案必须与众议院通过的内容差异巨大的版本协调一致。众议院的共和党人表示,相关协商可能最多需要两周。

众议院的预算议案希望通过一份对财政收入而言较为中性的税收法案,在同一立法中纳入减税计划的同时,削减2030亿美元强制性支出项目,其中包括向贫困者提供食品补贴。参议院的版本则要求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在下一个10年节约至少10亿美元。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说道,“参议院的投票结果推动美元上涨...因预算案将为推进税改案铺路。这被视作收益率上扬的因素。”

目前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目前候选人包括现任主席耶伦、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前美联储理事沃什以及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

市场预计鹰派候选人有可能成为下一任的美联储主席,这一预期支撑美元走强,并潜在打压黄金。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表示,“(黄金)市场近来相当沉闷。有一些获利了结发生。重要的是,没有什么有关朝鲜或伊拉克的重磅消息。”

Sun全球投资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Mihir Kapadia表示,短期内并不看好黄金,尤其是受到美联储在12月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以及2018年可能会有一个更激进的加息周期计划的影响,另外印度对黄金的季节性需求也在下降。

他补充,只有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影响之后,黄金才能够绘制出复苏过程。在那之前,黄金不可能看到一个向上的趋势,除非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悄然而至。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目前金价仍承受下行的压力,意味着未来仍有跌向10月低位以及200日均线1260.55/1257.28美元的可能,但预计不会跌穿该水平。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四黄金持仓量较周三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减少0.29%。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下滑0.2%至每盎司17.17美元。现货铂金小升0.1%至922.50美元。现货钯金上扬0.5%至963.25美元。这三种贵金属本周料都将录得周线跌幅。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