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BIS: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与名义有效汇率均大幅回升

周四国际清算银行最新公布,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升1.35%至121.19,创22个月最大单月涨幅,上月修正后为升0.52%。
人民币2017/10/20 14:35: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周四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升1.35%至121.19,创22个月最大单月涨幅,上月修正后为升0.52%。

9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升1.13%至117.65,亦创19个月最大单月涨幅,上月修正后为升0.41%。国际清算银行在公布当期数据时,会对历史数据进行修正。

根据BIS公布的数据统计,今年实际有效汇率累计跌1.34%,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跌0.78%;2016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下跌5.69%,名义有效汇率则累计下跌5.85%,均为七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跌,且跌幅创2003年以来最大。

实际有效汇率上升代表本国货币相对价值上升,下降表示本币贬值。名义有效汇率剔除通胀之后即为实际有效汇率,实际有效汇率更能反映一国货币的对外价值;名义汇率降幅大于实际汇率,表明当前中国的整体通胀水平要高于可比较的国家的通胀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稍早前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与预期一致,而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9%,明显高于市场预期,通胀数据一冷一热。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BIS权重的人民币汇率指数9月微升0.14%至95.25,上月为上升1.61%。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