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路透调查:日本9月物价涨幅料连九个月上行 但离央行通胀目标仍远

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料连续第九个月上涨,但距离达到日本央行的2%通胀目标还有大半条路要走。
日本指标2017/10/20 16:27: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料连续第九个月上涨,但距离达到日本央行(BoJ)的2%通胀目标还有大半条路要走。

调查20名分析师的结果显示,9月包含油品但排除波动剧烈生鲜食品价格的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较上年同期上涨0.8%,8月则为上涨0.7%;10月东京核心CPI则料较上年同期上涨0.5%,持平于9月涨幅。

经济分析师称,电费和汽油费用小幅推高9月消费者物价,但不包括能源相关项目在内的物价却受抑。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新家义贵称,“在能源成本支持下,核心CPI可能徘徊在1%下方。但它们的正面贡献可能开始减弱,该指数的增势在今年晚些时候有可能受到限制。其它项目表现如何是关注焦点。”

分析师表示,包裹递送及部分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将会受到关注,以研判它们如何影响其它物价。政府将在北京时间10月27日07:30发布消费者通胀数据。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