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路透调查:亚洲货币人气改善 特朗普税改延迟损及美元

周四公布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过去两周大多数新兴亚洲货币的人气改善,因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是否能获得通过的疑虑,可能让美元有志难伸。根据对12名分析师、交易员和基金经理的调查,投资者转为看多坡元及印度卢比,在此同时泰铢、印尼卢比及马币的多头押注改善。
其他汇评2017/10/19 21:21: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周四(10月19日)公布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过去两周大多数新兴亚洲货币的人气改善,因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税改是否能获得通过的疑虑,可能让美元有志难伸。根据对12名分析师、交易员和基金经理的调查,投资者转为看多坡元及印度卢比,在此同时泰铢、印尼卢比及马币的多头押注改善。

美元指数周四上涨,因预料特朗普将选择一位比现任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更为鹰派的人士接任美联储大位,尽管如此,市场人士预期未来一年美元将下跌或持稳。特朗普的预算决议案对于他的税制改革至为重要,但至今却仍苦于争取支持,而受访者认为这是美元未来一年涨势的最大阻力。

不过对人民币的信心则遭遇3月初以来最低。今日稍早中国公布GDP数据显示第三季经济增长略放缓,此后12名受访者中有三名公布了所持人民币仓位。随着中国政府努力要给炙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以及遏制高风险放贷,预期中国经济动能将温和减弱。

北京时间周四14:43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微涨,中午前后最多下跌0.2%,但仍今年有望成为2008年以来表现最佳年份。瑞穗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Chang Wei Liang称,“人民币维持稳定,将更有助于该国经济对未来增长态势略微走软做出调整。...毕竟改革将可能是当前更为重要的任务,而不像以前只是支撑经济成长。”

与此同时,印尼卢比在看涨人气支撑下反弹,该国央行料在周四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此前两次则意外降息。印尼央行在8月和9月份会议上分别降息25个基点,旨在提振本国疲弱的银行放贷及个人消费。

印度卢比看跌押注过去两周逆转,目前多仓处于逾一个月最强水准。上周数据显示,印度9月通胀率与前月持稳,打消了对于该国央行将降息的预期。

坡元转为看涨,因新加坡金管局上周将货币政策维持不变,但不再提及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中性政策立场,分析师认为此举给明年收紧政策制造出空间。调查还显示,马币(林吉特)多仓增至6月中旬以来最高。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