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耶伦悬了?“特耶会”前夕保守派发起促请行动反对其连任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众议院的保守派目前已发起了促请总统特朗普不要任命耶伦继续执掌美联储的运动。在特朗普缩小提名候选人范围之际,耶伦预计将于周四与特朗普会面。
美联储2017/10/19 10:52: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众议院的保守派目前已发起了促请总统特朗普不要任命耶伦继续执掌美联储的运动。在特朗普缩小提名候选人范围之际,耶伦预计将于周四与特朗普会面。

偏保守的众议院自由党团(House Freedom Caucus)成员,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Warren Davidson正号召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议员们在呼吁信上签名反对耶伦连任。Davidson说道,“我不确定我们能否让美联储再次伟大起来,但我们可以让它比以前更好,耶伦不是她自己的好接班人。”

众议院共和党人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是美联储的最大批评者之一,他们通过了若干限制美联储的法案,包括要求美联储遵守政策规定,并由政府监督其是否偏离规定。耶伦自2014年就职伊始就在与议员们沟通,但她与保守派的关系还是很紧张。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于明年2月到期。1978年以来,还没有哪位美国总统会在第一个任期内不提名在任美联储主席连任。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主席由美国总统提名并由参议院确认,众议院没有直接权力加以阻拦。

隔夜,当被问及总统特朗普是否仍青睐偏向低利率的货币政策以及是否这将影响他提名美联储主席的决定时,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表示,特朗普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公布他所选择的候选人,“一旦公布,我们可以讨论所有的细节。”

当被进一步逼问相关声明是否将在几天而不是几周里公布时,Sanders开玩笑地回应称,几天几天累积起来也能达到几个星期。白宫此前已经表示, 特朗普打算在11月初出访亚洲前作出决定。

分析指出,特朗普目前的选择可分为两组,耶伦与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的这一组人选可确保政策连贯性,另一组人选为空降部队,包括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前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理事瓦尔许、及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其中,瓦尔许和泰勒的立场偏于鹰派,若上任可能令美联储未来政策出现大幅转向。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