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 但仍鲜有通胀加快的迹象

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最新褐皮书称,9月至10月初,美国经济以小幅至温和的步幅扩张,尽管部分地区受到飓风的影响,但还是鲜有通胀加快的迹象
美联储2017/10/19 10:57: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最新褐皮书称,9月至10月初,美国经济以小幅至温和的步幅扩张,尽管部分地区受到飓风的影响,但还是鲜有通胀加快的迹象。

尽管就业市场普遍紧张,但多数地区报告薪资压力还是仅为小幅至温和。”褐皮书指出。

调查期内飓风哈维和伊尔玛吹袭,对第三季经济成长构成负面影响,但美联储已经表示,预计影响是暂时的。

在褐皮书中,12个联储银行所在地区中有三个-里奇蒙、亚特兰大和达拉斯报告受到飓风的重大干扰。包括灾情严重的休斯敦在内的达拉斯联储地区多数受访企业都表示,预计不会有严重的长期干扰。

另外,此次褐皮书再次凸显美联储的心头大患,即缺乏通胀上升的证据,尽管许多地区报告在找到合格工人上有难度。

在建筑、运输、制造业技术工种和部分健保和服务岗位用工短缺的问题尤其棘手。“这些短缺的问题也限制了业务的成长,”美联储表示。不过,这并未带动薪资上升,而且卖出价格整体变动也不大,虽然多个地区报告制造业投入成本增加。美联储称,“物价压力仍不大”。

今年多数时间,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已经进一步从其2%目标水准回落,目前报1.3%。

不过美联储主席耶伦也表示,她仍预计通胀将反弹,美联储看来在12月再加息的正轨上。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