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燃料油库存增加 油价收盘前缩减涨幅

油价周三收盘小幅上涨,布兰特原油触及三周高位后回落,此前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意外下滑,燃料油库存意外增加,暗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放缓。
能源要闻2017/10/19 09:00: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油价周三收盘小幅上涨,布兰特原油触及三周高位后回落,此前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意外下滑,燃料油库存意外增加,暗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需求放缓。

布伦特原油收高0.27美元,报每桶58.15美元,离开稍早触及的三周高位58.54美元,因担心富产石油的伊拉克和伊朗当前局势紧张。美国原油收高0.16美元,报每桶52.04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70万桶,超过分析师的预估。EIA公布,截至10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73.1万桶,连续4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475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增加90.8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减少100万桶。燃点了对需求缓慢时期库存升高的担忧。

炼厂减少了炼油活动,因秋季维护期开始,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4.7个百分点至84.5%,为2011年以来季节性最低。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今晨API库存录得巨大回撤后,WTI原油稍稍走高,虽然EIA数据确认了这一趋势,但也出现汽油库存增长巨大和凝析油库存意外增长,要注意的是尽管出口增加,供应量依然高出5年均值21%的水平;此次下48州产量紧接上周继续下挫近12%,可能是受到飓风内特的影响。

“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因炼厂正在进行季节性维护,”CHS Hedging LLC能源市场分析师Anthony Headrick称,“油品库存增加,精炼产品需求下降,给能源市场带来压力。”

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支撑油价。伊拉克库尔德石油出口减少过半,因伊拉克军队从库尔德武装自由战士手中重新夺回部分大型油田。

另外一个对中东石油供应带来显着威胁的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争端,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认证伊朗执行核协议,留给国会60天的时间决定进一步行动。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召开官方会议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该组织成员国倾向于将减产协议延长。三位OPEC消息人士称,可能到2018年底前一直限制供应;第四位消息人士称,减产协议需要延长6-9个月。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