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九年之后新西兰工党强势逆袭 纽元暴跌刷新近5个月低位

据路透社周四(10月19日)报道,新西兰优先党党魁彼得斯(Winston Peters)宣布支持与工党组建联合政府。这意味着,新西兰工党9年来首次成功组建联合政府,该党党魁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将成为新西兰史上第三位女总理。
澳纽汇评2017/10/19 14:58: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据路透社周四(10月19日)报道,新西兰优先党党魁彼得斯(Winston Peters)宣布支持与工党组建联合政府。这意味着,新西兰工党9年来首次成功组建联合政府,该党党魁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将成为新西兰史上第三位女总理。

具体消息显示,新西兰优先党党魁彼得斯称,支持反对党工党组建政府。绿党与工党达成信任与支持协定。如果在新西兰新政府任职,我可能将担任副总理。彼得斯支持工党政府的决定,终结了国家党近10年的执政地位。

彼得斯在惠灵顿对记者表示,“我们要做出选择...改善现状或是实现改变,这就是为何我们最终选择与新西兰工党组建联合政府。”新西兰第一党的决定,结束了大选后的政治不确定性。这种政局不明状况打击了纽元汇率以及企业信心。

依据新西兰法律,要成功组阁,党派或党派联盟必须锁定至少61席。今年9月23日的大选中,新西兰国家党赢得58个议席,工党赢得45个议席,但从当前情况来看,国家党未成功寻求与另一小党派联合组阁;而工党、新西兰优先党和绿党三党达成信任协议,三党所获席位总共刚好61席。

这就意味着工党党魁阿德恩将带领工党实现9年以来首次组建新西兰政府,现任执政党国家党虽然赢得了更多的席位,但是未能组阁成功。

新西兰新政府组阁最终结果牵动市场神经,这一结果重创纽元,因市场普遍认为工党保守的移民政策将对新西兰经济增长产生较强的负面影响。纽元兑美元跌至5月30日以来新低,跌幅扩大至1.34%,现报0.7055。

不少新西兰媒体分析称,年仅37岁的工党领袖阿德恩或许将引发新西兰政坛巨变;瑞士联合银行此前曾警告称,若工党赢得大选,新西兰GDP增速或放缓,纽元兑美元可能跌至0.68水平。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