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泰勒规则有多“鹰”?让投资者如此兴奋...

投资者依然认为,由经济学家约翰泰勒执掌的美联储将意味着更高的基准利率,尽管他暗示,在制定货币政策方面,他将比他的学术著作更为灵活。
美联储2017/10/18 15:47: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投资者依然认为,由经济学家约翰泰勒执掌的美联储将意味着更高的基准利率,尽管他暗示,在制定货币政策方面,他将比他的学术著作更为灵活。

在周一彭博报道特朗普会见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并留下深刻印象之后,美元涨美债跌,美元如今已经站稳93关口。

推动这波行情的原因是70岁的泰勒将把现任主席Janet Yellen所控制的现金利率提高到更高水平。作为自“泰勒规则”的创造者,自20世纪90年代初提出以来一直被货币政策制定者所广泛使用。

在特朗普“实用至上”的标签下,泰勒发言称基于规则的货币政策并不是在设定利率时过度限制央行官员的理由。他表示他愿意调整他的理论,即使他真的实行了更紧缩的货币政策,也不能保证他会听从他背后的决策者。

但更仔细地了解一下著名的“泰勒规则”,这让投资者有充足的理由预期美联储将会加息,即使其作者愿意调整他的指导方针,以考虑近期政策制定者对所谓的中性利率的估计。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联邦基金利率在过去一周内作出更激进的紧缩预期。原因是人们越来越多地猜测特朗普会选择泰勒担任美联储主席。

受到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强烈影响的长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跟与货币政策预期挂钩的短期国债收益率越发接近,因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冒险意愿上越发激进。

如果按照最初的提议,泰勒规则认为美联储需要将目前的利率1-1.25%提升至3.75%,才能达到央行设定的最高就业目标和2%的通胀率。即使泰勒作为美联储主席不愿将利率提升至该水平,使用这一规则仍将使他看起来比他的两位前任更加强硬。

泰勒规则的另一个关键点假设失业率低于百分之五将会刺激通货膨胀。这就对“菲利普斯曲线”的可靠性产生疑问,“菲利普斯曲线”认为通胀跟失业之间的关系是反向的。然而失业率超过5%的两年以来,核心通胀率仍超过了美联储2%的目标。

5%这个失业率数字来加速通货膨胀仍然是值得怀疑的。考虑到即使是目前4.2%的利率也不会导致通货膨胀——这使得泰勒规则看起来更像是美联储过去的设置,以及它的前瞻性指引。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