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国薪资涨幅虽再度落后通胀 但无碍英国央行升息预期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薪资涨幅再度落后于通胀,但相关数据可能巩固投资人对于英国央行很快将进行10年来首度升息的预期。数据同时显示,6月至8月间的失业率持平于42年低点4.3%,这也是英国央行认为薪资可能很快会加速上涨的原因之一。
英国指标2017/10/18 17:50: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薪资涨幅再度落后于通胀,但相关数据可能巩固投资人对于英国央行(BOE)很快将进行10年来首度升息的预期。数据同时显示,6月至8月间的失业率持平于42年低点4.3%,这也是英国央行认为薪资可能很快会加速上涨的原因之一。

尽管英国经济今年放缓,但外界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在11月2日的下次会议上将指标利率从历史低点0.25%提高至0.50%。英国央行已经表示,预期不久后薪资将加速上升,因失业率低于4.5%的水准,英国央行认为失业率低于该水准将引发通胀压力。英国央行也认为,英国退欧将使国内物价升幅加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表示,截至8月的三个月,包括奖金在内的员工总收入同比增长2.2%,截至7月的三个月增幅亦微幅上修至成长2.2%。参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薪资成长2.1%。不包括奖金在内,薪资成长2.1%,略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计的增长2.0%。薪资一直稳定落后于通胀形势;9月英国通胀率触及3%,为逾五年来最高水平。仅8月一个月,总体薪资增幅加快至2.2%,而7月为下滑至1.7%。

家庭消费力的减弱不仅仅令英国央行头疼。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承诺要帮助英国家庭,已提议对电力价格设限以缓解民众家庭财务的紧张。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11月公布预算计划时,面临着要祭出更多措施的压力。鉴于英国公共财政仍疲弱的状况,哈蒙德几乎没有出错的余地。

截止8月三个月就业人数增加94,000人,约是截止7月三个月增幅的一半,不过仍算是相对强劲的增长幅度。英国统计局称,就业率为75.1%,略低于前值,不过仍要高于多数其他发达国家。

市场反应

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蹿升逾30点至1.3211。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