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新任主席两周内揭晓 美元走强黄金失守1280关口

金价周三(10月18日)欧市盘中下滑,甚至跌穿了1280美元/盎司这一重要关口,因市场臆测美联储(FED)下任主席的政策主张可能偏鹰派,这推动美元走强。
金市要闻2017/10/18 19:46: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金价周三(10月18日)欧市盘中下滑,甚至跌穿了1280美元/盎司这一重要关口,因市场臆测美联储(FED)下任主席的政策主张可能偏鹰派,这推动美元走强。

现货金下跌0.43%至每盎司1279美元,黄金周三跌破1280关口。

美元指数则继续反弹,日内刷新10月9日以来新高至93.79,因投资者考虑一位立场偏鹰派的人选担任美联储下任主席的可能性。

知情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11月初出访亚洲之前公布下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目前入围的候选人共有五人。

消息人士称,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是五位候选人之一。耶伦的任期将于2月届满。

据路透对分析师所做调查显示,略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成为下任联储主席;但多数受访者表示,现任主席言论才是最好的人选。

这份在过去几天进行的调查访问了40名分析师,略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选择鲍威尔作为接替耶伦的人选;耶伦当前的四年任期将于2018年2月1日结束。

Moody's Analytics的Ryan Sweet表示,“就联储主席的更替而言,耶伦和鲍威尔之间将最具有连贯性。鉴于我们身处紧缩周期当中,金融市场将乐见一定程度的连贯性。”

Ryan Sweet还自出,“改朝换代可能让市场稍微不安和焦躁一些。”

其次的可能人选是在金融危机时曾担任美联储理事的沃尔什(Kevin Warsh),有13名分析师预测为沃尔什,只有4人预测耶伦。

备选名单中还有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美国合众银行前执行长Richard Davis、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Glenn Hubbard、BB&T银行前执行长John Allison和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

不过最新的调查报告称,鲜有分析师看好这几位人选。

被问及谁是最佳选择时,约三分之二分析师表示特朗普应该让耶伦续任,第二人选是鲍威尔。

接受调查的分析师没有一人认为鲍威尔会大幅调整政策,泰勒会对政策进行最大的改变。

“当前环境下,沃尔什和泰勒可能会略微更激进地上调利率,”荷兰国际集团的James Knightley表示。

不过事实上一切都是未知数。考虑到市场对地缘政治的充耳不闻,黄金或许会出现一些修正性反弹。

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升息。

FXTM的市场研究副总裁Jameel Ahmad说,“考虑到美元走强,金价将面临进一步的风险,但我个人将等着看明日加泰罗尼亚危机如何发展,从中找到金价可能的走向。”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周二黄金持仓量较周一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不变。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下跌0.2%至每盎司16.96美元,上日曾触及一周低点。现货铂金下跌0.7%至每盎司923.99美元,现货钯金涨0.3%至每盎司981.47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