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小幅收跌破6.62关口 月中购汇旺盛压低汇价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0月18日)先扬后抑,震荡收贬,中间价则跌逾百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20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5点。
人民币2017/10/18 17:41: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10月18日)先扬后抑,震荡收贬,中间价则跌逾百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20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5点。

交易员表示,昨日国际美元指数续升,打压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中共十九大召开,不少交易员亦关注会议是否有影响力的消息,而月中实需购汇较多在午后继续打压汇价,短期人民币料延续宽幅波动。

他们并指出,今早市场流动性较之前明显充裕,双边点差大部分时间都在5个点左右,估计在会议持续期间,除非外部出现明显变动,人民币稳定性较之前会有所提高。另外,昨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亦对人民币的影响有限。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早上不知道谁砸(美元)了一波,可能是想着十九大期间汇价应该稳一稳,没想到下午还是购汇多,就(把美元)拉上去了。近期可能就在6.6附近,波动不会很大。”

亦有中资行交易员表示,目前十九大对汇市还没有什么影响,大家也在等是否有影响力的消息。

十九大正式召开前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周三表示,近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比较稳定,而且能够看到汇率是市场化推动的。央行已基本上退出常态化的市场干预,十九大后人民币汇率会有一个更稳定的基础。增强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个基本原则不会变,技术上的一些改革会在这个基本原则下进行。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三小幅上涨,投资者等待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任命一位立场偏鹰派的人选担任美联储(FED)下任主席,以及有关美国税改计划进展的更多消息。

而美国政府周二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在总统特朗普计划中的访华前夕仍对中国政府的经济政策持批评态度。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