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A股收盘】沪指横盘震荡涨0.29% 银行板块尾盘发力

周三沪指小幅高开,随后全天维持震荡走势,临近尾盘银行、石油等板块奋力抬升;深成指14:30后小幅下挫,但尾盘企稳回升;创业板表现相对弱势,尾盘下挫。
股市要闻2017/10/18 16:42: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周三(10月18日)沪指小幅高开,随后全天维持震荡走势,临近尾盘银行、石油等板块奋力抬升;深成指14:30后小幅下挫,但尾盘企稳回升;创业板表现相对弱势,尾盘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1.79点,涨9.75点,涨幅0.29%,成交1943亿元;深成指报11282.75点,涨7.41点,涨幅0.07%,成交2478亿元;创业板指报1868.16点,跌8.83点,跌幅0.47%,成交720.6亿元。

盘面上,视听器材、租售同权、种植业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钛白粉、通信设备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贵州百灵、国芳集团、海联讯等25余股涨停;金石资源、原尚股份、能科股份等跌幅居前。

有分析认为,从市场资金方面来看,由于目前市场震荡已久,资金参与度不高,加之热点不明,量能减少也是情理之中,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报21363点,上涨0.13%;韩国首尔综指报2483点,下跌0.06%;台湾加权指数报10720点,下跌0.03%。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进入10月份,继续维持做多窗口期的判断,逻辑核心在于供给端环保督查和限产的持续超预期,以及经济的韧性导致需求侧不会断崖式下跌。综合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情况来看,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进入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钢铁、有色、化工等业绩超预期的板块。除此之外,随着三季报陆续出炉,市场对于明年的业绩开始有明确预判,于是估值切换的机会将逐步展开。

华泰证券:买方短期偏谨慎,一是会后市场没有维稳需求,各个板块已经没有便宜的可以下手的标的,今年收益不错的机构也需要逐渐兑现利润。二是经济超预期会带来流动性紧张,近期长端利率的上行不利股市估值扩张。周期涨价的预期或很充分,或很混乱,铝的限产执行情况很可能并不会像卖方及专家阐述的那么严重。临近季报期要规避业绩难以兑现的成长股。看好估值合理的消费品板块,消费升级带来了巨大的内生空间。


【新股申购】

根据交易所公告,泰瑞机器、英可瑞、永福股份将于10月19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