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铁王座”归属即将敲定!美元如虎添翼美股再攀新高

据美国白宫官员周二(10月17日)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在11月初出访亚洲之前宣布其选择的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结果。而随着最终人选的即将敲定,金融市场对此话题的关注度已愈发高涨。美元指数周二升至一周高位,市场臆测美国总统特朗普青睐提名一位更倾向以较快速度加息的候选人。在非美货币中,英镑的跌幅最为猛烈,因英国央行在下月加息与否的决定上可能出现巨大分歧。此外,美股隔夜则依然保持强势,道指首度击穿23000点心理整数位关口,创盘中新高。
股市要闻2017/10/18 10:05: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据美国白宫官员周二(10月17日)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在11月初出访亚洲之前宣布其选择的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结果。而随着最终人选的即将敲定,金融市场对此话题的关注度已愈发高涨。美元指数周二升至一周高位,市场臆测美国总统特朗普青睐提名一位更倾向以较快速度加息的候选人。在非美货币中,英镑的跌幅最为猛烈,因英国央行在下月加息与否的决定上可能出现巨大分歧。此外,美股隔夜则依然保持强势,道指首度击穿23000点心理整数位关口,创盘中新高。

美联储“铁王座”归属即将敲定!特朗普的决定将令市场改头换面?

据外媒周二最新报道,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已经在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任命上筛选出一个由五人组成的名单,包括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前美联储理事沃什、以及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媒体称,特朗普可能会在11月初出访亚洲之前宣布其选择的结果。

据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四会见美联储主席耶伦,这是他物色新任美联储主席候选人的步骤之一。当被问及在这5位候选人中他看好的人选时,特朗普表示,“坦率地讲,我对他们都很满意。”

报道据消息人士称,特朗普与耶伦会面后,他就与5位候选人都举行了会谈。与此同时,特朗普在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召开联合记者会时表示,他几乎肯定会在这五名候选人中选出下任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声称,“我接下来将在较短的时间内做出决定。”

过去几日路透对40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略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将选择鲍威尔作为接替耶伦的人选。“就联储主席的更替而言,耶伦和鲍威尔之间将最具有连贯性。鉴于我们身处紧缩周期当中,金融市场将乐见一定程度的连贯性。”Moody’s Analytics的Ryan Sweet表示,“改朝换代可能让市场稍微不安和焦躁一些。”

不过,本周浮现的最大鹰派黑马泰勒也风头正盛。据外媒报道,特朗普近期与经济学家泰勒会面,并进行了时长1小时的面试。媒体报道,泰勒给特朗普留下了好印象。泰勒拥有学术背景和从政经历,提出的泰勒规则是全球央行和经济学家的标准参考工具。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真人秀”总统,特朗普硬生生把美联储提名搞成一场强强厮杀对决的美联储版《学徒》。白宫人员曾透露特朗普挑选美联储主席的标准,既要愿意放松金融监管,同时又具备货币政策和管理大型团队的能力。

从金融市场的表现看,尽管特朗普还未最终敲定人选,但市场人士对于可能存在鹰派人物胜出的可能性已经作出了迅速反应。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九年高位支撑,美元指数则触及一周新高。两者攀升均是受到本周投资人对特朗普青睐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John Taylor)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预期升温影响。

“市场认为泰勒较美联储现任主席叶伦更偏鹰派,所以若他当选,美联储可能更积极的加息,会令美元的吸引力增强。”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称。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显示,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机率高达93%。

三菱日联金融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如果泰勒被选为联储主席,该行对美元迅即跳升3-5%“也不会感到意外”。

英镑连续第二日大幅走软!唯一救命稻草加息预期也将丢失?

在美元隔夜进一步走高的同时,非美货币则普遍受到打压,而其中英镑的跌幅无疑颇为明显。英镑兑美元隔夜连续第二日大幅走软,据英国统计局最新出炉的报告称,英国9月通胀刷新逾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英国央行两位新进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却发表了鸽派的证词...

从消息面影响看,隔夜对于英镑冲击较大的是两位英国央行新任利率决策官员的讲话。他们周二表示并不准备在11月投票赞成升息,引发投资人质疑该行将在何时进行备受预期的十多年来首度升息。

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表示,英国央行决策官员多数认为可能有必要“在未来几个月升息”,但他并未站在多数这边,因为他认为英国劳动市场通胀压力升温的迹象无多。“尽管就业持续强劲增长,但近期通胀上扬并未对薪资产生二轮效应,”他在英国议会一委员会上表示。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外部委员邓雷罗(Silvana Tenreyro)则表示,她尚未准备投票赞成升息,但如果英国就业市场的通胀压力上升,她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赞成升息。“我的看法是,我们正接近临界点,在这个临界点,将必须或有理由退出部分刺激措施,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数据的表现。”

周二稍早,英国政府公布数据显示,英国通胀达到3%,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但符合预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当日晚间的议会听证会上则发言称,预计通胀将在10月左右在3%上方见顶。而如今数据显示通胀明显已触及3%上限。

巴克莱撰文指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二亮相听证会,为搞清两名新进MPC成员的政策立场提供线索;总的来说今天卡尼的表态支持我们11月加息的观点,但对薪资增速的关注和观点,暗示MPC大多数成员在将来难以继续加息,因为今天的表态与弗利葛委员9月所说“数据表明薪资温和增长”矛盾;新委员Tenreyro和Ramsden虽然对前景态度不一,但一致认为薪资增长依然不足,加上我们认为通胀在明年年初将开始稳步降速,所以我们认为11月将加息25个基点,但未来难以加息。

此外,裕信银行策略师Luca Cazzulani等在一份报告中说,市场预期英国央行会在未来12个月加息两次以上,这样的预期有些“过头”了。该行重申其对英镑的中期看空立场。报告指出,“由于英国经济活动明显放缓,英国脱欧风险也依然很高,英国央行可能会加息一次即止”鉴于市场行情反映出的预期是12个月内还会再有一次加息,“我们认为,如果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势头减弱,市场可能会感到失望,料英镑兑欧元汇率的疲软态势会尤其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英镑多头已经因退欧谈判的僵局而焦头烂额,如果未来英国央行加息预期也出现快速下滑,可能给英镑带来双重打击。一名欧盟高级官员周二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晚宴上,就英国的退欧策略向欧盟成员国发表讲话。

道指强势击穿23000点关口!短短53个交易日暴涨千点

把视线转向股市,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多数上涨,道指盘中一度历史上首次升穿23,000点大关,受联合健康和强生业绩强劲驱动,但收盘略低于该点位。行情数据显示,道琼工业指数收涨40.48点,或0.18%,至22,997.44点,盘中高见23,002.20点。

值得一提的是,道琼工业指数本月一路稳步上涨,迄今已经涨2.6%,势将录得连续第七个月月线涨幅。在过去12个月中,道指共实现了六次1000点的涨幅突破,特朗普胜选后就占了五次。FactSet统计发现,道指每上涨1000点的速度正在加快。

去年11月8日美国大选后,道指在11月22日站上19000点,但距离18000点关口已经过去了700天。随后道指在今年1月25日站上20000点,历时64天;在3月1日站上21000点,历时35天;在8月2日站上22000点,历时154天。本次盘中突破23000点整数关口,距离22000点历时11周、76天、53个交易日。相当于过去11周每一个交易日平均涨0.09%。

S&P Global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指出,随着道指走高,每上涨1000点的百分比涨幅在下降,也令突破每一个千点整数位纪录相对更容易。例如从22000点到23000点累涨了4.5%,是史上最小的百分比千点增幅,但从10000点到11000点却需要累涨10%。这也代表,道指剑指24000点似乎也没那么困难,毕竟从23000点爬到24000点只需要累涨4.3%。

分析人士指出,在道指最近的这1000点涨幅中,金融和工业板块是最大助力。道指按照股价计算的前两大权重股波音和高盛,总共贡献了近四分之一的涨幅。金融板块利好受到特朗普税改和金融去监管的双重推动,虽然目前仍在承诺阶段没有落地,但有力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投行Evercore ISI投资策略主管Dennis DeBusschere就表示,税改若通过了股市还会涨,税改的落地概率对第四季度的美股走势至关重要。

投资者信心还受到全球经济协同增长且较强劲的驱动。Gradient Investments基金经理Jeremy Bryan认为,尽管西班牙、伊拉克和东北亚地缘政治局势持续紧张,但全球通胀疲软可以确保主要央行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向好也令估值偏高的股市不足为惧。

华尔街日报采访的大多数基金经理都认为,全球股市未来走势,关键取决于发达国家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速度有多快、力度有多大。更高的利率会减弱股市等风险资产的吸引力,因此年末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缩表与加息决策备受关注。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当前也警告,在股市始终刷新历史高位的同时,风险可能也在累计。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交易员已经将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也就是投资者熟知的“恐慌指数”的空头押注推高至纪录新高。在短短11周内就第四次出现纪录高位,而这些对冲基金和投机者已经习惯了做空VIX。

尽管越来越多的专家呼吁谨慎行事,但大型投资者仍在继续加倍下注。摩根大通(JPMorgan)的定量和衍生品策略的全球主管Marko Kolanovic表示,压制价格波动的策略让他想起了1987年股市崩盘前的情形。此后,他在多个场合中加大警告力度。

而在近期,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资产配置主管Alain Bokobza也将对冲基金持续做空VIX比作“在火山边缘跳舞”。Bokobza警告称,市场波动的“突然爆发”可能会让交易员“严重烧伤”。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