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NAFTA磋商延长至2018年第一季度 比索加元上涨

正当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意延长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磋商至2018年之际,美加谈判代表周二互相指责对方破坏重新协商NAFTA的努力。
美国指标2017/10/18 11:16: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正当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意延长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磋商至2018年之际,美加谈判代表周二互相指责对方破坏重新协商NAFTA的努力。

在华盛顿举行的这轮谈判进行了七天,但三方未能达成最基本的共识。加拿大外交部长弗理兰指责美方摆出“胜者通吃”的态度。

特朗普政府提议重塑NAFTA,以协助缩减美国贸易赤字;但这却遭遇障碍,使观察家怀疑美国政府是否打算废弃该协议。

“一如既往的困难,我们未看到有任何迹象显示其他伙伴愿意做出改变,让这些庞大的贸易赤字重新平衡和减少,”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说。

谈判期限从今年底延长到明年第一季的消息,提振墨西哥比索上涨1.2%,日内交投震荡。比索自7月以来已跌7%,受NAFTA可能瓦解的预期影响。

尽管谈判气氛紧张,但墨西哥和加拿大官员强调,两国政府不会放弃磋商。下一轮谈判现预订11月17-21日在墨西哥城举行。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