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50日与200日均线即将金叉!库尔德战火正点燃油市激情?

周三(10月17日)欧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延续近期强势进一步上涨,其中美国WTI原油刷新近三周来高位,因隔夜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且市场担心中东紧张局势可能会令供应受扰。
环球外汇2017/10/18 15:55: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周三(10月17日)欧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延续近期强势进一步上涨,其中美国WTI原油刷新近三周来高位,因隔夜行业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且市场担心中东紧张局势可能会令供应受扰。

行情数据显示,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7%至每桶58.32美元,较年中水平高出三分之一;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0.5%,并触及每桶52.40美元的近三周高位,较6月中旬涨近四分之一。

从技术面看,目前美国WTI原油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即将完成关键的“黄金交叉”,这很可能将是一个重要的看涨信号。上一次油价出现类似的金叉还要追溯到去年五月,而在那之后,油价出现了一轮迅速上涨。

近期原油市场最受瞩目的焦点事件,无疑是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战局。伊拉克政府军周一夺取了库尔德人掌控的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对库尔德今年9月25日公投支持独立作出回应,并凭借这一大胆的闪电突袭改变了国内势力格局。

伊拉克石油部高级官员表示,已经得到通知,库尔德地区政府停止了在Bai Hassan/Avana油田的原油开采,预计将造成大约35万桶/日的原油产出损失。伊拉克石油部长阿鲁艾比呼吁库尔德地区政府不要试图扰乱基尔库克地区的原油流动。库尔德地区政府则一再重申,原油供应流不会被干扰。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伊拉克政府军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回了全球第二大陆上油田——基尔库克油田,原油市场的做多热情正被点燃。分析师警告称,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石油供应还很不稳定。据悉,库尔德地区每日出口约56.5万桶原油,与卡塔尔相当!

目前,尚不清楚号称“自由战士”的库尔德军队是否会重夺争夺白哈桑和阿瓦那,这些地方每天能生产28万桶原油。因此对油市供给中断的顾虑也并未消退。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和争议地区的原油流经库尔德人控制的伊拉克-土耳其输油管道。据加拿大银行资本市场数据:另一条由巴格达控制通向土耳其的输油管道已多次被ISIS武装分子轰炸,将需要花费数年时间和数百万美元来修复。

加拿大银行商品策略全球主管赫里马·克罗夫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则说:“如果巴格达和埃尔比勒无法达成管道接入和收入共享协议,这些油田就会被搁浅。而在当前的环境下达成协议是很难实现的。”埃尔比勒是库尔德斯坦的“首都”。

高盛表示,鉴于围绕伊拉克、伊朗与美国等国家紧张局势影响的不确定性,石油市场面临的地缘政治风险加剧。该行认为,伊拉克政府与该国北部库尔德武装发生冲突,使得有关该地区原油供应中断的预期升温,但考虑到低生产成本和高收益,冲突双方都有维持原油供应的理由。此外,尽管美国对伊朗的态度变得更加强硬,但会否重新实施制裁依然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

美银美林近日则上调了油价预估。该行称,“我们预计本季度布兰特原油均价为每桶54美元,明年上半年52.5美元,之前的预估为50和49.5美元。”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截至10月13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710万桶,至4.614亿桶,分析师预估减少42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5.1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0月18日)稍晚将公布官方库存数据。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