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财长:年内通过税改股市将延续涨势,否则股灾会降临

努钦当地时间周二(10月1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正竭尽所能快速推进税改,希望年底前能够完成。他说道:获得两党共识完成税改,里根花了超过两年时间。我们如果能在今年完成,那将是很惊人的。我们的目标是,在12月前把它送到总统办公桌上,并在年内让他签署掉。
股市要闻2017/10/18 22:08: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8日讯--努钦当地时间周二(10月1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正竭尽所能快速推进税改,希望年底前能够完成。他说道:获得两党共识完成税改,里根花了超过两年时间。我们如果能在今年完成,那将是很惊人的。我们的目标是,在12月前把它送到总统办公桌上,并在年内让他签署掉。

在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周三发布的采访中,美国财长努钦向国会提出警告:要么通过税改法案,要么让股灾来临。其表示,自大选以来美国股市的如虹涨势毫无疑问是市场预期国会将通过一项重要减税法案,若税改法案如预期通过,美国股市将延续涨势,但一旦失败,股市将掉头而下;努钦对此作出了“绝对保证”,即税改法案将在年底签署立法。

自2016年11月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以来,美股急剧上涨。FactSet的数据显示,自特朗普的当选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上涨近20%。

 

不过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发言暗示其并不急于在年底前签署税改法案。

努钦的表态和特朗普周一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说辞相似,特朗普当时也提到希望年内完成,但同时又抛出让人困惑的言论,称税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朗普表示:我希望今年能完成,但是别忘了,里根政府完成税改花了好几年,我在这个位置上才九个月,我们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也没什么问题。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周一在参加美国银行家协会(ABA)的年会时也表示,税改必须在今年完成落地,现在就是最佳的机会窗口。

科恩提到,特朗普将特别卖力地“路演”税改,以确保今年之内在国会两院获得通过,“哪怕这意味着议员们不能享受周末和法定假期,必须留下来直到税改完成。”

不过华尔街多家知名投行则预期税改通过还是要等到明年。高盛认为,税改有65%的几率在2018年通过。野村也表示,预计税改将在2018年初通过,且最终的力度可能比特朗普和共和党人目前的方案小很多。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