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脱欧风险已被合理定价 市场焦点回归英银货币政策!

彭博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将在11月份进行加息,且预期下一次加息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
英国央行2017/10/17 11:59: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彭博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将在11月份进行加息,且预期下一次加息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

调查显示76%的经济学家预期11月2日举行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将是十年来的首次升息,9月份的这一比例只有22%。但是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的下一次加息将会在2019年第一季度,这超过了英央行行长卡尼在6月份定的加息计划表。

调查的预测路径跟市场观点不一致。虽然货币市场交易商认为下个月英央行上调利率的概率高达87%,但认为下一次的加息时间在2018年的8月。

此前英国央行发布的9月纪要称,如果经济保持目前形势,需要在未来数月内撤销部分货币刺激,使得通货膨胀回归目标水平。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一起电视访问中表示,升息可能性切实上升,利率可能需要在未来数月内调整。卡尼的这一言论令市场更加坚信英国央行会很快升息,市场预期跃升至50%以上,并一路上升。

英镑近来走势欠佳,在过去一个月英镑是兑美元的主要货币里表现第二糟糕的主要货币,仅此于加元。英镑近来受退欧相关信息的侵扰,英国脱欧遇阻使得英镑大跌。

不过,市场开始认为短期和更广泛的政治风险目前已被合理定价。随着谈判过程推进,英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对英镑的影响料将大于英国脱欧风险。

周二日内将公布CPI报告,从PMI数据来看,9月价格压力加大,英国央行开始认为有必要加息。周三还将公布就业市场报告和周四零售销售数据,不太可能让下月将银行利率上升25个基点脱轨。

荷兰国际集团认为,卡尼行长本周向英国国会议员作证,以及新政策委员会成员Ramsden和Ramsden的任何强硬的信号都可能使英国利率曲线趋陡。我们认为,英镑/美元在11月英国央行会议前后很有可能升向1.35。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