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纽元受通胀数据推动触及两周高位后回落 澳元基本持平

纽元周二(10月17日)短暂升至两周高点,此前该国公布的第三季通胀数据高于新西兰联储预期。澳元盘旋在近期的三周高位附近。
澳纽汇评2017/10/17 14:16: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纽元周二(10月17日)短暂升至两周高点,此前该国公布的第三季通胀数据高于新西兰联储预期。澳元盘旋在近期的三周高位附近。

纽元兑美元一度攀升0.4%至0.7217,此前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季上升0.5%,路透调查预估为上升0.4%,上季为持平。

第三季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9%,高于分析师预估的上升1.8%。

但纽元未能守住上述涨幅,最新持平于0.7170,因消费者物价上升主要受住房和食品价格推动,而其他领域的通胀迹象并不明显。

分析师称,这意味着该数据不太可能动摇新西兰联储的决心。该联储决定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不变。

此外,新西兰下届政府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新西兰上月的选举并未决出明显的赢家,导致该国政局不明。

分析师警告称,纽元可能难以升至0.7200上方。澳新银行的分析师Philip Borkin说,“在政局明朗前,纽元将很难上涨。”

新西兰代总理英格利希周一称,可能要到本周结束才能确认下届政府。

澳元兑美元持稳于0.7848,距离周五所及三周高位0.7897不远。

澳元受到澳洲联储对本国经济乐观看法的支撑。澳洲联储10月会议纪要暗示该央行不保证进一步降息,而且决策委员会也不会急于加入全球收紧政策大军。

澳洲联储还软化了其反对澳元走高的措辞,在通常就澳元发表的警告中增添了“大幅”一词。

会议记录显示,“如果澳元汇率进一步大幅升值,预计将导致经济活动和通胀升速放缓,”澳元自年中以来一度涨至近两年半高位0.8124美元,但之后已下跌2.6%。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