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东紧张局势升温 油价周一上扬1%

周一油价上涨1%,因伊拉克武装力量进入库尔德人控制的富产石油的基尔库克,并短暂中断了一些原油生产产能。伊拉克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的第二大产油国。
能源要闻2017/10/17 08:48: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周一油价上涨1%,因伊拉克武装力量进入库尔德人控制的富产石油的基尔库克,并短暂中断了一些原油生产产能。伊拉克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的第二大产油国。

布伦特原油收高0.65美元,或1.1%,报每桶57.82美元,美国原油收高0.42美元,或0.8%,报每桶51.87美元。

“我们看见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在升温,给今日的市场提供了支撑,主要是伊拉克库尔德,以及关于伊朗的一些不确定性,”CHS Hedging LLC能源市场分析师Anthony Headrick称。

出于安全原因,伊拉克库尔德一度关闭了Bai Hassan和Avana大型油田的35万桶/日产能。巴格达和库尔德地区政府之间的危机升级,伊拉克周日采取了行动。库尔德地区在9月25日公投支持独立。

伊拉克政府称,其武装力量已经控制了伊拉克石油生产公司North Oil Co,油田快速恢复了生产。库尔德地区政府称,原油出口继续经过该地区的输油管,不会采取阻止。

但这一行动令市场感到不安,该地区日产油量为60万桶,土耳其威胁应伊拉克要求关闭库尔德地区政府运营的管线。

“政府控制油田,库尔德控制油管,给石油出口带来挑战,”Eurasia Group在一份公告中写道。

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忧虑重现,上周五特朗普总统拒绝核证伊朗执行了核协议,尽管国际核查人员认为该国执行了协议。

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昨晚路易斯安那州庞恰特雷恩湖的一个石油钻机发生爆炸,也给市场带来支撑。

石油消费强劲,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消费,中国央行行长称,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7%,尽管市场普遍预期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