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对冲基金大举押注欧元升值 寄望扭转回报平淡局面

对冲基金所持欧元净多仓上周达到逾六年最高,他们押注欧元将会升值,并带动今年以来平淡无奇的回报大放光彩。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最新的期货市场持仓数据显示,投机客在截至10月10日当周持有的欧元净多仓增至98,079口,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
环球外汇2017/10/17 16:12: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对冲基金所持欧元净多仓上周达到逾六年最高,他们押注欧元将会升值,并带动今年以来平淡无奇的回报大放光彩。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最新的期货市场持仓数据显示,投机客在截至10月10日当周持有的欧元净多仓增至98,079口,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

这些欧元净多仓合计价值达145亿美元。这不仅是六年半以来最高,而且自1999年欧元问世以来,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客所持净多仓也仅有11周高于该水平,都是在2006年12月至2007年7月期间。这是对冲基金连续第三周增持欧元净多仓,说明他们在为欧元突破1.20美元做准备。不过这尚未实现,自9月22日以来欧元一直未超过1.20美元,那是三周多以前。

欧元今年以1.05美元开出,当时市场一面倒地认为欧元会跌破平价。这种情况并未发生,欧元反倒在9月初一路攻向1.21美元。但在1.20美元上方难以站稳,周一在1.18美元下方游走。欧洲央行预计在本月稍晚发布纲要计划,将在缩减刺激计划规模的同时再延长九个月期限,试图在欧元区10年来最佳的经济成长,及通胀多年来未达该行近2%目标之间调和。

对冲基金将会希望欧元可攻克1.20美元。对汇率及利率走势进行中长期押注的宏观基金,今年表现不佳。市场波动率从没这么低过,债券收益率涨势不如预期,报酬率充其量也少得可怜。Barclay Hedge Global Macro指数1-9月涨幅达2.03%,在对冲基金指数16个分项指数当中表现第二差;对冲基金指数同期涨幅为7.4%。

深究BarclayHedge数据后发现,汇率对冲基金9月报酬率中值仅有0.18%。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扬14%,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则上涨17.5%。

日元净空仓增加一倍

虽然对冲基金在最近一周加倍押注欧元上涨,不过对美元的整体看空立场略有减轻。这基本上归因于日元净空仓连续连三周增加,达到101,419口,价值超过110亿美元。日元净空仓规模在过去四周已经增加一倍。不过对冲基金的这一押注的回报最近也令人沮丧。美元兑日元在大半个月的时间里一直陷于111-113日元的窄幅区间,周一则跌至三周低点111.64。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料将在周日的大选中取得大胜。投资者认为他的胜选将证实,日本央行将坚持当前的宽松政策,即便在现任央行总裁黑田东彦的任期在明年结束之后也不会改变。

整体而言,对冲基金连续第二周缩减美元空仓。CFTC美元兑六大主要货币的净空仓规模从一周前的168亿美元降至154亿美元。一个更为广泛的投机客美元净空仓指标显示,美元净空仓从一周前的210.1亿美元降至192.8亿美元;该指标包含了美元兑一些主要新兴市场货币的仓位。

两周之前,上述指标的净空仓规模为211亿美元,根据路透计算,这是2013年1月以来最大规模的净空仓。因此尽管空仓略为减少,对冲基金仍极度看空美元。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