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牛市窗口近在眼前!黄金股表现将吹响金市冲锋号?

黄金股之于贵金属市场,往往是镜子中的成像,可以作为重要参照!而在海外分析师Gary Tanashian看来,随着美股迭创新高后风险不断放大,黄金股正迎来难得机会,这可能预示着金价即将迈入潜在的牛市阶段。
金市要闻2017/10/17 15:56: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黄金股之于贵金属市场,往往是镜子中的成像,可以作为重要参照!而在海外分析师Gary Tanashian看来,随着美股迭创新高后风险不断放大,黄金股正迎来难得机会,这可能预示着金价即将迈入潜在的牛市阶段。

Gary Tanashian酷爱用一副行星图来表示各种情况对黄金价格的影响程度,在他看来,黄金股的表现在预测黄金价格时占据很重要的地位。

Gary Tanashian表示,通常而言,黄金股既可能会与股市一致上涨,也可能在短期内受到市场流动性的打击。但在股市到达顶部之后,黄金股相对于指数来说一般都会有优异表现,这意味着股市见顶时,黄金股和指数的对比将是投资黄金的重要参考。

目前,从黄金与各国股指间的走势对比看,随着全球股市的水涨船高,金价正处于相对便宜的水平。金价对各类股指的比值都处在50EMA均线以下。就估值的角度而言,金价当前无疑正变得更为具有吸引力。此外,细心观察可以发现,黄金/标普500指数的MACD指标今年以来都呈现背离上行势态,这也许是黄金价格将要上涨的前兆。

黄金和金甲虫指数的技术图形似乎也能证明这一点。如下图所示,金价在过去两月已经突破了下降楔形的上轨,黄金价格在1250附近受到支撑后开始反弹,未来的下一重要压力位将是1360-1380美元区域。一旦突破将可能意味着熊市的结束,牛市的开始。

在金甲虫指数方面,月线级别显示,该指数此前多次在布林带中线处受到支撑,目前低点正不断上移,很可能将延续C浪反弹的上攻走势。

一般情况下,金甲虫指数可以作为研判黄金价格走势的先行指标,因此两者间的比值也将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而从下图中可以看出,金甲虫指数和国际金价的比值已在去年构筑成功了历史大底,当前正处在进一步反弹的前夕,若能进一步上涨,很有希望复制本世纪初的黄金超级大牛市!

分析师Gary Tanashian总结称,整体而言,黄金投资者如今还需保持一定的耐心,未来价格的大涨需要等待股市的回调才会开始。随着股市价格的上涨,见顶的时机将会越来越近,同时各项指标也显示出黄金价格已经处于上涨阶段,因此逢低做多黄金是很好的选择。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