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伯南克力荐耶伦!周四“特耶会”将是耶伦连任最后机会?

据彭博报道,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周一表示,他会支持珍妮特·耶伦再次获得提名,因为她激发了对金融市场的信心。目前,有关特朗普将提名谁接任下届美联储主席的争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于本周四和美联储主席耶伦会面,这可能将成为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后希望!
美联储2017/10/17 13:03: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据彭博报道,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周一表示,他会支持珍妮特·耶伦再次获得提名,因为她激发了对金融市场的信心。目前,有关特朗普将提名谁接任下届美联储主席的争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于本周四和美联储主席耶伦会面,这可能将成为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后希望!

明年2月初,耶伦四年的任期即将结束,目前包括她在内,还有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以及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在人选考虑范围内。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表示,如果总统特朗普认为股市是他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并希望看到金融市场稳定和强劲,那么他应该提名一个能让金融从业者抱有信心的人。

伯南克称,耶伦已经显示出她可以领导决策委员会共同合作,并且有效启动了加息和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进程。其表示,“退出这些刺激政策并不容易,到目前为止,她以非常稳定和可预见的方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特朗普刚刚与经济学家泰勒会面,并进行了时长1小时的面试。媒体报道,泰勒给特朗普留下了好印象,这也令这位鹰派人物上位的希望大增。特朗普曾在9月末表示,未来两三周将决定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目前在机构预测中,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是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大热门人选,泰勒位列次席,耶伦则暂时屈居第三。

不过目前来看,耶伦想要后来居上依然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本周一美媒得到知情者消息称,特朗普打算本周四面试耶伦。若消息属实,本周就是耶伦能否连任的关键时期。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特朗普此前还未有过与耶伦单独会面的经历。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猛烈抨击过耶伦,但是最近几个月来态度放缓。今年7月,特朗普曾告诉《华尔街日报》,他正在考虑耶伦在任期结束后继续连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并表示:“我认为她工作出色。我喜欢看到低利率。她是将利率保持历史低值的人”。上个月,特朗普还对媒体说:“我喜欢她,也尊重她,但是我还没有作出决定。”

而耶伦则在下任美联储主席角逐的冲刺时刻,流露了强调减轻监管负担的倾向。10月5日她在圣路易斯联储的年度社区银行会议发表开幕讲话,表示美联储致力于放宽对小银行的监管。

在美联储历史上,自1978年以来,还没有哪位美国总统会在第一个任期内不提名在任美联储主席连任。因而此次耶伦会否尴尬地成为打破这一惯例的首位失意者,也引发了广泛关注。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