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当矿业光环逐渐暗淡时 澳元已经找到下一个关键驱动力

彭博撰文称,由于一些大型项目即将投产,澳大利亚即将追上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
澳纽汇评2017-10-17 14:41: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彭博撰文称,由于一些大型项目即将投产,澳大利亚即将追上卡塔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

上周五公布的官方报告显示到2019年6月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年均将达到7400万吨,而今年6月份的5220万吨的出货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41%。

对于澳大利亚政府来说,最近数月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可能会成为一个政治热点问题。澳大利亚新总理谭保(Malcolm Turnbull)因短缺担忧而介入干预保证国内供应,LNG出口不仅将在未来几年提振澳洲经济增长,也可能会成为澳元有影响力的驱动力。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高级外汇策略师JosephCapurso指出,LNG将取代铁矿石成为澳大利亚贸易条件以及澳元的关键驱动力,LNG越发成为澳大利亚重要的出口商品,未来几年其产量将接近铁矿石,其价格上涨将对澳大利亚的贸易条件和澳元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LNG今年对澳元的影响已经显现。自今年2月来作为澳元主要驱动力的铁矿石价格大跌,但澳元仍上涨。自2016年5月周期性低点以来LNG价格上涨了45%,今年迄今已上涨13%。下图显示了澳大利亚LNG销往日本的价格和澳元兑美元走势的对比。这也解释了澳洲矿业的光环在逐渐消沉暗淡时,澳元仍升向0.80关口。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