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通胀上扬使得欧银更有可能调整政策 副行长呼吁认真抗击金融泡沫

周二,欧盟统计局公布的9月CPI年率终值与前值1.5%一致,9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也保持在1.1%。
欧元区指标2017/10/17 19:34: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7日讯--周二(10月17日),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9月CPI年率终值与前值1.5%一致,9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也保持在1.1%。

德国智库ZEW表示,欧元区通胀加快对德国经济是个好兆头,这样将使得欧洲央行(ECB)更有可能调整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ZEW总裁Achim Wambach在声明中称,欧洲经济增强改善了德国出口的环境。该智库公布的月度调查数据显示,10月德国投资者信心增强。他说:“通胀再次上升,而且预计还会进一步上扬,同样预示德国经济的良好形势,这增加了欧洲央行改变政策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ítor Constâncio)在里斯本的一次活动中称,欧洲和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当局是时候该“更加认真地”抗击金融泡沫了,否则可能会面临另一场金融危机。

康斯坦西奥说。“货币政策,即便重新调整后,也将继续保持非常宽松。这暗示鉴于当前的风险情况,欧洲及所有其他发达经济体必须更加认真地对待宏观审慎政策,否则将面临货币政策无法避免的其他金融危机的风险。”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