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A股收盘】沪指跌0.36%创业板跌2.25% 有色板块尾盘逆势上扬

周一沪指小幅高开,盘中受军工、银行等板块拉升影响,沪指一度触及3400点,但后续量能未能持续放大,沪指高位承压,转而翻身向下展开调整,午后跌幅扩大,尾盘有色板块抬升带动沪指企稳;深成指早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跌幅扩大;创业板低开低走,击破1900点整数关口。
股市要闻2017/10/16 15:57: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6日讯--周一(10月16日)沪指小幅高开,盘中受军工、银行等板块拉升影响,沪指一度触及3400点,但后续量能未能持续放大,沪指高位承压,转而翻身向下展开调整,午后跌幅扩大,尾盘有色板块抬升带动沪指企稳;深成指早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跌幅扩大;创业板低开低走,击破19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6.74点,跌3.74点,跌幅0.11%,成交1268亿元;深成指报11342.09点,跌57.00点,跌幅0.50%,成交1911亿元;创业板指报1896.84点,跌29.23点,跌幅1.52%,成交615.7亿元。

盘面上,有色、银行、钢铁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北新建材、东方材料、阿石创等30余股涨停;海联讯、冀东装备、爱司凯等跌幅居前。

有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仍带有明显的存量博弈特征,资金在权重蓝筹和中小创品种之间来回切换。短期A股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需要从业绩、估值及成长性等角度甄选行业及个股。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报21256点,上涨0.47%;韩国首尔综指报2479点,上涨0.23%;台湾加权指数报10774点,上涨0.47%。


【机构观点】

海通策略:中小板指今年来涨幅已跃居第一,8月以来逐步赶超上证50,源于业绩优异。定向降准和货币供应增速显示政策面和资金面向好,6月初提出的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市场稳中向好。重视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看好金融、消费白马、建筑,季报较优的价值成长股。

科德投资:市场最大的进步之处就在于金融股的反弹。随着中国平安创出近年新高,整个金融板块也受到带动。从大盘的角度来看只要金融股继续有所突破,那么市场就会有比较强的支撑,因此近期来看市场很难大幅度下跌。操作上除了关注金融股之外,年末时间段建议留意农业股的机会。

巨丰投顾:上周医疗、医药、环保、次新股等板块交替上行,但持续性不强,且市场成交量再次萎缩,表明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周五强势的医疗、环保股今日走势分化,军工、金融、农业股走强,板块轮动现象明显。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挖掘补涨机会仍旧是当下行情的主基调。

源达投顾:盘中中小板指和深成指再创新高,但创业板则一路走低,深市呈现冰火两重天;沪指在保险、银行等走强的带动下在开盘点位附近维持震荡运行,但由于量能不足,加之沪股通资金净流出,并且没有带动性热点,午后各大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中小板指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要控制仓位。


【新股申购】

根据监管层安排,洛凯股份将于10月17日上市交易,以下为这只新股的上市定位分析: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