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7个基点!本周中国三季度GDP即将出炉

周一(10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7个基点,报6.5839,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866,16:30收盘价报6.5868,23:30夜盘收报6.5805。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四中国统计局将公布备受瞩目的三季度GDP数据,此外十九大也将召开,在此之前人民币汇率料将维持整理态势。
人民币2017/10/16 10:38: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6日讯--周一(10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7个基点,报6.5839,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866,16:30收盘价报6.5868,23:30夜盘收报6.5805。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晚些时候中国统计局将公布备受瞩目的三季度GDP数据,此外十九大也将召开,在此之前人民币汇率料将维持整理态势。

行情数据显示,日内开盘后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汇率略有走弱。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新回落至6.586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跌至6.5760附近,两地人民币倒挂近百点。

此前,中国货币网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3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按周升0.66。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周一早间消息,2017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4%;食品价格下降1.4%,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3.3%。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5%。9月份CPI已连续8个月处于“1时代”。专家预测,到今年年底,CPI涨幅可能小幅攀升。

从国际汇市的表现看,上周美元指数呈现偏弱震荡,全周下跌0.8%。有市场分析认为,美元指数在9月份出现的反弹,已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进行充分反应,后续若要进一步走高或许更多数据或美联储政策调整的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综合各方分析来看,虽然四季度美元未必会大幅走强,但今年前8个月的持续下跌基本宣告结束,这使得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外部条件出现一些不利变化,增添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风险,但不少机构认为,人民币仍有望在当前价位上保持总体稳定。

不少机构预计,人民币汇率四季度仍是宽幅波动走势,不存在单边的贬值,也不存在单边的升值。

展望本周,中国统计局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10月19日)10:00公布三季度GDP数据。近期,中国部分经济数据已经出现放缓势头,但代表企业信心的PMI依旧处在扩张区间,进出口也在9月再度超预期增长。目前,市场对三季度GDP的预期依旧为6.8%,具体表现如何值得留意。据悉,此番同时公布的还有9月高频经济数据,包括工业增加值、城镇投资、房地产投资及开发、社会零售等一系列数据。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上周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在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就中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时表示,过去几年来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自此前高于10%降至2012年的8%左右以后,继续降至2016年的6.7%。但今年以来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回升,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实现7%。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