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警告市场或对地缘政治风险过于放心

周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警告,投资人或许对地缘政治风险太过放心,这类风险可能造成金融市场动荡,并打断全球经济扩大中的复苏。
官员言论2017/10/16 14:33: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6日讯--周日(10月15日),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警告,投资人或许对地缘政治风险太过放心,这类风险可能造成金融市场动荡,并打断全球经济扩大中的复苏。

对全球经济的乐观情绪已推动全球股市来到数十年高位,投资人大都不理会朝鲜与美国之间紧张情势升高这类地缘政治风险。

黑田东彦在30国集团的研讨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愈来愈广泛,贸易和工业生产增加刺激资本支出及民间消费。但他表示,决策者必须留意一些可能让前景蒙尘的风险因素,像是生产力下滑、许多发达经济体通胀疲弱及地缘政治风险。

黑田表示,“到目前为止,地缘政治风险升高并未引发市场严重的避险情绪。资产估值仍高,波动率处于历史低位。金融市场稳定是好消息。但有可能市场人士有些自满,并未适切地反映风险,这点需要留意。”

在日本方面,黑田指出,尽管经济温和稳定扩张,通胀仍旧疲弱,这意味着日本央行暂且将维持庞大的货币刺激措施。他称,“达成我们2%的通胀目标仍旧长路漫漫。日本央行将持续推行积极的货币宽松措施,以期尽早达成通胀目标。”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