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德勤调查:大型企业对退欧的担忧略有缓解 乐观情绪上升

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 Touche)周一公布调查显示,英国一些大型企业对英国退欧的担心在过去三个月有所缓解,乐观情绪从去年6月公投意外决定退欧后触及的低点上升。
英国指标2017/10/16 11:45: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6日讯--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 Touche)周一公布调查显示,英国一些大型企业对英国退欧的担心在过去三个月有所缓解,乐观情绪从去年6月公投意外决定退欧后触及的低点上升。

对英国大型企业首席财务官的调查显示,认为英国退欧将损及经营环境的受访者比例从前次调查的72%降至60%。有24%的首席财务官认为现在是冒险--如投资于新项目--的好时机。这一比例远远高于2016年6月公投后的水准。

调查在9月14日至10月4日进行,意味着大多数受访者的回复早于执政的保守党内部出现权力斗争,以及就英国退欧条款又一轮协商无果而终。

然而,这份调查仍可望令英国央行感到振奋;该央行准备自2007年以来首度升息--最快可能在下月,且预测明年投资成长将更为强劲。

德勤调查显示,英国企业信心亦告回升,此前一度锐减,因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在提早举行的大选中,令人意外地未能守住国会多数席位优势。

“尽管存在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但全球经济扩大复苏已协助提振企业财务长的信心,”德勤首席经济分析师Ian Stewart表示。

然而,英国2019年3月退欧的前景,仍为企业界的一大顾虑。德勤资深合伙人David Sproul表示,虽然过去三个月英国退欧疑虑已有所纾缓,但退欧一事仍为企业界的心头大患;将近三份之一的受访企业预计,将于未来三年抑制投资。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