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债收盘】公债收益率跌至两周低点,因通胀数据令人失望

周五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两周低点,此前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 数据显示通胀仍然温和,令原本预计通胀将改善的投资人大失所望。
债市要闻2017/10/14 13:46: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4日讯--周五(10月13日)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两周低点,此前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数据显示通胀仍然温和,令原本预计通胀将改善的投资人大失所望。

9月不计入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仅升0.1%,按年升幅为1.7%。核心CPI同比升幅已经连续五个月保持在1.7%。BMOCapitalMarkets利率策略师AaronKohli表示,“通胀疲弱的局面真的是无法粉饰了,而且是普遍意义上的疲弱。美联储原本指望通胀反弹,但目前没有数据支持。”

周五公布的其它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录得两年半最大升幅,可能是因遭飓风哈维和伊尔玛吹袭的地区重建和清理工作带动了对建材和汽车的需求。

周五,地缘政治忧虑也令对美债的避险买盘增加,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选择不再核证伊朗遵守2015年核协议,并警告可能最终终止该协议。指标10年期美债价格升13/32,收益率报2.278%,为9月27日来最低,周四尾盘为2.323%。

上周五,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跳升至2.402%,为5月11日来最高,当日政府发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薪资增长,带动了对通胀将跳升的预期。不过分析师表示,数据可能因近期飓风因素而失真。飓风减少的更多的是低收入工作岗位,而不是高收入岗位。

美联储(Fed)周三发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对通胀上升前景以及在通胀不上升情况下未来升息路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周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华盛顿就全球经济成长发表讲话。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