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银行第三季获利增长15% 得益于控制成本

美国银行公布第三季获利增长15%,因美国利率升高提振消费者银行业务的表现,而且该行还实现了其成本控制目标。
股市要闻2017/10/14 12:40: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4日讯--美国银行(BofA)公布第三季获利增长15%,因美国利率升高提振消费者银行业务的表现,而且该行还实现了其成本控制目标。

美国银行股价周五(10月13日)在盘前交易中上涨1%左右。该行按资产计是美国第二大银行。该行四大主要业务中,有三大业务的营收增长,其中消费者银行业务的营收增长10%。全球市场业务营收则下降,归因于交易低迷,这正在影响整个银行业。

该行还严格控制成本,其效率比(efficiency ratio)在60%,与管理层的长期目标相符。效率比指的是支出与营收的百分比。美国银行执行长莫尼汉(Brian Moynihan)说:“我们四条业务线的营收增长了4%,即便是交易方面面临挑战。”

美联储(Fed)上调利率亦令美国银行获益,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12月会再次加息。美国银行净利息收入增加9.4%至111.6亿美元。由于存款数量较大且持有大量对利率敏感的抵押证券,美国银行严重依赖于利率上升来提高获利。第三季非利息支出减少2.5%至131.4亿美元。美国银行正致力于到2018年将年度支出降低至530亿美元以提高获利。

截止9月30日第三季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升至51.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4.5亿美元。每股盈余升至0.48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0.45美元。总营收增长约1%至220.8亿美元。经调整的交易营收下降15%,固定收益交易营收下降22%。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周四也都公布交易业务营收出现了下滑。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