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元有望录得9月初来首个周线涨幅,纽元接近一周高位

澳元周五(10月13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可望录得9月初以来首个周线涨幅。纽元则在一周高位附近徘徊。
澳纽汇评2017/10/13 15:00: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澳元周五(10月13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可望录得9月初以来首个周线涨幅。纽元则在一周高位附近徘徊。

澳元兑美元小涨0.2%至0.7836,为10月5日以来最高位。澳元本周累计攀升0.8%,此前曾连跌四周。

美元走势迟滞,本周迄今跌0.8%,受一系列因素打压,其中包括预期美联储(FED)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速度将极其缓慢。

澳元受到支撑,因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铁矿石进口创纪录高位,提振澳洲受大宗商品出口驱动的经济。

铁矿石是澳洲最大的单一出口创收商品,而中国是澳洲的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

澳洲联储周五公布半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警告称,加息可能损及债务负担沉重的家庭,同时为了防范债务助燃房地产泡沫而采取的举措正在发挥效果。

瑞士信贷分析师Damien Boey说,“我们从今日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可以读出...澳洲联储非常清楚,融资成本上升将会增大家庭的压力,我们倾向于认为,虽然澳洲利率接下来的方向是调升,但或许要等到进入2018年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实施,主席洛威并不急于开启紧缩周期。”

澳洲国民银行(NAB)表示对澳大利亚经济的预期基本不变,预计澳洲联储从2018年年中开始将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预计就业市场将表现强劲,将给予澳洲联储足够的信心预计最终工资增长和通胀将得到提升。

纽元兑美元略微走强报0.7137美元,本周自周一触及的逾四个月低点0.7052反弹,因投资者逢低买回。纽元本周迄今涨幅为0.7%。

新西兰大选方面,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预计将在本周末宣布优先党选择与国家党还是工党组阁。大摩认为这两党被选择的概率不分上下。如果是其选择与工党组阁,预计纽元短期将进一步走低,大摩建议趁机逢低买入纽元兑澳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