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A股收盘】沪指涨0.13%环保股全线爆发 日K线4连阳

周五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持续横盘整理,随后券商、钢铁股等相继崛起,带动沪指缓慢上行;本周涨1.24%。创业板指震荡走高,表现抢眼。
股市要闻2017/10/13 16:46: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周五(10月13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持续横盘整理,随后券商、钢铁股等相继崛起,带动沪指缓慢上行;本周涨1.24%。创业板指震荡走高,表现抢眼。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0.52点,涨4.42点,涨幅0.13%,成交1811亿元;深成指报11399.09点,涨91.77点,涨幅0.81%,成交2775亿元;创业板报1926.07点,涨26.08点,涨幅1.37%,成交908.6亿元。

盘面上,环保、中药、煤炭、家电等板块及高送转、次新股、苹果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汽车整车、军工、石油、银行、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N华阳、N东方、N宇环今日上市,均大涨44%,分别以19.71元、18.78元、18.40元报收;国芳集团、傲农生物、横店影视、九典制药、拉夏贝尔等60余股涨停;川金诺、文化长城、韦尔股份、恒银金融、金轮股份等股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近期市场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蓝筹股两极分化,不但有资源板块在下跌,同时也有中国平安等一部分蓝筹股不断反弹,业内人士指出,这是造成指数波动幅度较小的重要原因。整体来看,三季度表现较好的周期股陆续进入调整,腾挪出的部分资金激活了更多板块,市场处于风险偏好上行与热点扩散的阶段。观望后市,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之前,大盘高位震荡态势或将延续。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报21155点,上涨0.96%;韩国首尔综指报2474点,下跌0.05%;台湾加权指数报10724点,上涨0.12%。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上证指数在3400点下方的纠结主要是由于周期资源板块的快速回调,加上部分金融和科技板块的积极上攻造成,中小板指数已经走出非常类似于牛市第一波的形态,至少属于强势的X浪形反弹。

中信证券:央行的“预告式”降准改善了国内流动性预期,而PMI超预期+基建回暖将继续修复基本面预期,我们对10月A股行情依然保持乐观,但节奏十分重要;随着本轮周期行情收官,配置重心应逐步从前期的周期转向价值,建议关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费板块。


【新股申购】

据交易所公告,翔港科技、金逸影视、聚灿光电将于10月16日起上市交易。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