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疯狂!昨日刚刚突破5000美元,今日比特币已开始进逼6000大关?

比特币暴涨的消息在近两日再度成为了金融市场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在昨日历史性地突破5000美元后还不到24小时,比特币已再度暴涨逾800点,当前已突破5800美元关口,似乎很有希望再日内再度挑战6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2017/10/13 12:39: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比特币暴涨的消息在近两日再度成为了金融市场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在昨日历史性地突破5000美元后还不到24小时,比特币已再度暴涨逾800点,当前已突破5800美元关口,似乎很有希望再日内再度挑战6000美元大关!

知名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给出的图表显示,本周以来比特币一改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的颓势,在短短几天内大涨约30%。

周四下午,比特币价格突破5000美元关口,不仅收复中国叫停ICO以来的失地,还在此后持续大涨。

与此同时,在比特币冲锋陷阵的背景下,其他加密货币则跌多涨少。

比特币缘何再现火箭式蹿升?

今年迄今为止,比特币价格累计上涨约454%。对于最新的这轮比特币升势,分析师指出,比特币下月硬分叉前投资者兴趣上升是推动近期价格飙升的原因之一。今年8月,这种数字货币分拆为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当时比特币投资者获得了相同数量的比特币现金。不过,并非所有的数字货币交易所都即刻支持这种分拆后的货币。

与此同时,投资者似乎对来自各国监管机构的有关比特币的负面消息反应平淡。上月,中国监管机构下令禁止初始代币发行(ICO),并要求几个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关闭。

过去几天有传言称,比特币在中国的交易可能恢复。加密货币新闻网站Cryptocoinnews.com早先爆料称,比特币交易有可能在受到更严格监管的情况下恢复,这可能包括新的营业牌照,以及反洗钱监管措施。

全天候科技援引互联网金融评论人、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吴伟明律师称,“国内是否会发放比特币交易所的牌照,这个很难预测,但是比特币目前全球风行,如果国家完全禁止,未必是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

“随着市场对中国再度融入全球数字加密货币市场的预期,投机者依然看好比特币的价值,”数字货币交易所Gatecoin首席执行官Aurelien Menant对CNBC表示。

昔日唱衰比特币大鳄“哑口无声”

有意思的是,就在比特币再度重振雄风之际,据CNBC报道称,摩根大通公司董事长兼CEO杰米-戴蒙表示,他再也不会讨论有关比特币的问题了。戴蒙上个月曾指责比特币是“骗局”,导致这种加密货币一度大跌。

戴蒙周四在该行第三季度盈利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称:“我不想再谈论比特币了。”

坐在一旁的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玛丽安-雷克(Marianne Lake)接过话题称:“我们对于受到适当控制和监管的数字货币持开放态度。”她还谈到了区块链技术的潜在优点。区块链技术允许人们在全球任何地方快速安全地转移资金,而不需要银行等第三方的帮助来促成交易。

戴蒙最后表示:“我被提醒我们每天都要转移数万亿美元资金……以数字方式,而不是现金。”

戴蒙在上月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比特币是“比郁金香泡沫更糟糕的骗局。”这导致比特币价格一度暴跌,并引发华尔街和科技界的一片争议之声。不过,目前比特币已完全走出了其唱衰的阴影。

面对咄咄升势——市场仍有质疑声音存在

当然,尽管摩根大通CEO开始闭口不谈比特币,但市场人士当前针对比特币的看法仍然存在分歧。加密货币基金Tetras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Alex Sunnarborg指出,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正在撤回对SegWit2x升级的支持,这表明原始比特币仍将占主导地位。他对比特币仍然看好,并认为有进一步上行潜力。

与此同时,由于比特币价格已经高达每盎司黄金价格的近一半,仍导致不少业内人士对泡沫发出警告。其中包括Fortress投资公司前宏观对冲基金经理Michael Novogratz等。

哈佛大学经济与公共政策教授Kenneth Rogoff则预测,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将会蓬勃发展,但是比特币价格将会崩溃。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