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黄金低波动率暗藏买入机会?这三张图带你一窥究竟!

再过不久,印度民众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排队节,酷爱黄金首饰的印度人往往会在这个节日购买实物黄金来庆祝或者送礼,从而推动黄金实物市场的买需。对于黄金多头而言,这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而今年或许尤其如此!
金市要闻2017/10/13 15:04: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再过不久,印度民众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排队节,酷爱黄金首饰的印度人往往会在这个节日购买实物黄金来庆祝或者送礼,从而推动黄金实物市场的买需。对于黄金多头而言,这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而今年或许尤其如此!

贵金属分析师Jodie Gunzberg本周最新就撰文指出,当前贵金属市场或将有着不错的上涨潜力,尤其是其波动率如此之低。从标普高盛黄金指数(S&P GSCI GOLD)的角度看,本周黄金的波动率已经接近历史低点!

如下图所示,截止10月10日S&P GSCI GOLD的90天年化波动水平为12.3%,处于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这是1978年以来在所有排灯节期间的波动率统计中,波动幅度的第6低位,仅比1991年、1992年、1994年、1995年和1996年所观察到的水平高。

与其他孤立的因素一样,低波动对未来金价走势没有很强的预测力。然而,却依然有两个规律值得投资者留意。首先是,当黄金指数大跌超过30%时,黄金指数波动率通常处于30%-65%区间,即大跌时市场波动一般较为明显。

而与之相对应,黄金指数大涨超过40%时,波动率却出现了两个极端,一个是分布在25%以下,一个是分布在40%以上,且低波动的概率更高。这意味着,黄金上涨伴随低波动的情况更为常见。

Jodie Gunzberg总结称,从上述历史规律所能得出的结论看,金价目前所处的低波动水平,预示着上行风险要大于下行风险。更重要的是,黄金给资产组合提供了分散性,在如今股市依然处于历史牛市的情况下,潜在的回调可能会导致投资者进入避险模式,适当性地买入黄金是明智之举,加之印度排灯节即将到来,短期黄金可能受助推走高。

Jodie Gunzberg还表示,除了波动率的衡量因素外,其他一些可能影响黄金走势的变量也值得投资者加以留意,这些因素包括美元、通胀、GDP增长和利率等:

☆美元:从1986年12月至2017年6月的月度数据显示,美元每下跌1%,金价平均涨幅约为3%;而美元每升值1%,黄金价格则依然仍能大致保持坚挺,标普高盛黄金指数平均上涨约20个基点。

☆通胀:从2007年8月到2017年8月的月度数据显示,黄金对通货膨胀也很敏感,平均每1%的美国CPI变动将伴随黄金5.9%的波动,而中国CPI每变化1%则会伴随金价波动4.5%。

☆GDP:从1978年至2016年的年度数据看,在美国和英国经济增长减速时,黄金价格通常会大幅上涨。而与此同时,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加速增长则会助推黄金。

在此期间,美国GDP增长每下降1%,黄金价格平均上涨7.7%,但在GDP每增长1%的情况下,黄金平均下跌1.4%。在英国,GDP增长率下降1%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平均会上涨6.3%,黄金也会在GDP增长1%的情况上平均上涨1.3%。在中国,当GDP增长下降1%时,黄金价格平均上涨2.1%,当然黄金价格通常在中国GDP上升的情况下涨幅更大,GDP每增长1%金价就会上涨3.2%。

☆利率:从1978年1月至2017年2月的月度数据显示,在利率上升期间,黄金价格平均上涨27.7%。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