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经济面出现多项逆风 澳元缘何依然获得强劲买需?

周五(10月13日)欧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小幅上涨,现报0.7836,涨幅0.20%。虽然澳元兑美元脱离年初高位,但澳元/美元仍受到支撑,即使汇价最近小幅回撤。
澳纽汇评2017/10/13 16:08: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周五(10月13日)欧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小幅上涨,现报0.7836,涨幅0.20%。虽然澳元兑美元脱离年初高位,但澳元/美元仍受到支撑,即使汇价最近小幅回撤。

澳洲经济面上现已出现多项逆风。周五早间公布的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显示,澳洲经济的主要风险来自低利率和收入增速低迷的环境下居民债务持续上升。抵押贷款利率走高以及收入下降导致部分高负债家庭难以偿债。有迹象表明,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这种放缓是否会持续下去。

此外,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商品,铁矿石价格大跌,几乎回吐了前几个月的反弹,周三铁矿石价格跌至60美元以下

虽然面对多项利空,澳元兑美元多头开始结利,但澳元兑美元仍企稳于0.78上方。德意志银行分析师Tim Baker通过下main两张图解释了为什么澳元将继续获得买需。

①加息预期提振澳元

下图显示了澳元兑美元的波动和澳联储未来12月利率定价的相关性。虽然近期加息预期有所回落,但市场预期澳联储明年开始加息将明显提振澳元。

澳洲国民银行预计澳联储从2018年年中开始将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预计就业市场将表现强劲,将给予澳联储足够的信心预计最终工资增长和通胀将得到提升。

②新兴股市大涨推动澳元

下图显示澳元兑美元和新兴市场股市VS发达市场股市之间的相关性。今年新兴市场股市大涨,是推动澳元上涨重要因素。虽然铁矿石价格下跌,但全球增长和新兴市场股市大涨提振澳元。当新兴市场股市表现好于发达市场股市,澳元将上涨。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