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金价六日连涨逼千三大关 分析师称年内不看好黄金

周五(10月13日)欧盘中,现货黄金继续上扬,到今日为止,黄金已是六日连涨,盘中最高触及1298.32美元/盎司,直逼1300大关,最新有所回落,目前市场等待美国经济数据。
金市要闻2017/10/13 16:39: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周五(10月13日)欧盘中,现货黄金继续上扬,到今日为止,黄金已是六日连涨,盘中最高触及1298.32美元/盎司,直逼1300大关,最新有所回落,目前市场等待美国经济数据。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出炉后美元大幅下跌,促使黄金继续走强,但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比较乐观,对黄金后续上涨构成一定压力。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启动废除伊核协议进程,进一步利好金价。

尽管如此,一位银行分析师却表示,他对黄金的热情并不大,至少在短期内是如此。他认为,随着第四季度的全面展开,金价料难以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价位。

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大宗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周四在报告中写道:“总体而言,在2017年剩余时间里,我们不看好金价,尤其是预计美联储今年仍加息的背景下。”

近期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提振美元,金价承压。

此外,Louney认为,即使金价从地缘政治风险的增加中获得了一些动能,尤其是欧洲方面,但这已经包含在价格中。

不过,Louney并不是一个完全的看空者,他对金价后市表现仍持积极态度。“我们预计今年2018年将进一步走强。”

从技术面上看,近两个交易日整体上维持着震荡的行情,日线以高位十字阳收尾,而随着日线收高位阳十字布林带的缩口上轨也将逐步下移,从近期的行情走势来看,黄金几次到达了1298附近,都未能破位上破,所以对于日内的行情来说,1298可以说是一个尤为重要的点位。这里的压力非常的关键,下方同样需要重点关注的是1290-1291支撑,跌破后必然延续,macd低位金叉多头动能放量,但是sto超买区域粘合运行没有明显的方向,所以日线不过分看涨。整体来看,亚盘的行情看似很强,但1298没有破位,那么短线上行的空间将会非常的有限。

美国9月CPI数据将于周五出炉,市场目前将焦点转移到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这有望给出更多的货币政策线索。结合周三公布的美联储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会议纪要上对待通胀问题上分歧较大,因此今晚的通胀问题将再度成为市场焦点,美元也将受此次通胀数据影响而产生较大波动。如果通胀上涨超过预期或至少满足预期,将会提振美元,黄金因此会受到压制,反之,金价将上涨。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